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叫做戲精!洪都拉斯《加油喜事》現場即興罵鄒承恩 一鏡到底


發佈時間:2023/03/1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2:59

從模仿秀走紅的洪都拉斯,其實出道前經濟收入不穩定,曾經一天兼職三份工作,開了好幾年的大貨車,直到擔任澎恰恰助理,被看見他的表演慾望,才從幕後轉到幕前發展。尤其「YA教授」這個經典人物成為他的代表作,也賺進了人生第一桶金。洪都拉斯說,回想過去艱困的日子,讓他更珍惜在演藝圈的時光。

圖/TVBS

 
導演:「來,錄!Take1。」

什麼是「戲精」?洪都拉斯為您示範爸爸對兒子惱羞成怒,一鏡到底不NG的名門演技。

藝人洪都拉斯:「說到家庭瑣事,想到你們這幾個死孩子。你們三個兄弟從小到大我就覺得,唉唷,讓我還滿放心的,現在越長越大只會一天到晚惹你媽媽生氣!你媽媽一生氣,倒楣的是誰?是我欸!每天都是我被受到處罰,關我什麼事啊?啊都是她在教育小孩子啊。」

 
15秒不間斷連珠炮開罵的台詞,你以為這些都寫在劇本裡嗎?時間倒回十分鐘前。

導演:「用罵他們來掩飾,像你們小孩子讓我操心,什麼的,罵人掩飾來現在的尷尬。」

藝人洪都拉斯:「很多事情可以想,我可以想國家正事,可以想家庭瑣事。」

藝人洪都拉斯:「人家說為什麼要講這麼長?因為每個引子,每個橋梁都會蓋得很好,我們都會把相關性變得比較合理。」

藝人鄒承恩:「他就是很隨興,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我覺得是一種讓他進入現場的方式,他就會講一些很無厘頭的笑話,這些笑話其實我們在劇本裡面有很多東西是沒有要這麼好笑,但是他們倆個就會一搭一唱,我們就整個從頭笑到尾。」

戲劇片段:「最後一個問題,你媽叫什麼名字?我媽叫歸剛欸,歸剛欸,我媽就叫歸剛欸。吾妻金蓮,妳現在碗中這烏漆抹黑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這是毒藥!」

藝人洪都拉斯:「我們經常跟亞蘭姐在錄的時候,亞蘭姐就說我只有一次而已喔!因為我下一次就不一樣了喔,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喔。」

 
洪都拉斯和陳亞蘭在八點檔飾演夫妻,劇本對他們而言只是參考用。兩人靠默契和表演經驗,演出輕鬆寫實的家庭喜劇,無論金鐘視帝出什麼招,洪都拉斯都接得住。鬼才般的臨場反應全是在模仿秀磨練出來的。

藝人洪都拉斯:「(YA教授上身)各位現場的人民以及電視機面前的觀眾,大家平安,加油喜事。今天有人跟我說過,在我們生命當中,天空會飄雨,玉山會飄雪跌倒會流血,八字都還沒一撇。是就是,非就非,有空家裡喝兩杯。哪兩杯,不是冠軍杯,也不是高腳杯,是跟往事來乾杯。」

藝人洪都拉斯:「(模仿阿洪之聲)阿洪之聲,歡迎大家來到這!我是阿洪,今天要跟所有聽眾朋友來關心哪件寶島大事?事情大條了,多大條呢?這麼大條!就是《加油喜事》這節目實在很好看,裡面有個叫伍德超。什麼人?啊?大聲點,聽不見,大聲點!洪都拉斯,對啦,就是洪都拉斯,聽說現在很受歡迎喔。」

圖/TVBS

隨cue隨模仿是日常,洪都拉斯還拿出壓箱寶,25秒內背出三十六計。

藝人洪都拉斯:「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以逸待勞、趁火打劫、聲東擊西、無中生有、暗渡陳倉、隔岸觀火、笑裡藏刀、李代桃僵、順手牽羊、打草驚蛇、借屍還魂、調虎離山、欲擒故縱、拋磚引玉、擒賊擒王、釜底抽薪、混水摸魚、金蟬脫殼、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假途伐虢、偷梁換柱、指桑罵槐、假痴不顛、上樓抽梯、虛張聲勢、反客為主、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苦肉計、連環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一字不漏,忍不住想拍手叫好。洪都拉斯隨時做好準備,把效果做好做滿,但夜深人靜的時候卻有惆悵的時候。

藝人洪都拉斯:「後來我發現我做模仿秀的時候,我只要一想到我過去的那些日子,我就很有感慨。因為看到我曾經在貨運行工作朋友,他們有時候會私訊我『欸洪仔啊,你現在演戲,不錯不錯』,我心裡面有點...這真的是造化弄人。我如果當初沒離開,現在跟他們一樣也變成一個課長了。」

原來在加入《全民亂講》之前,洪都拉斯收入不穩定,曾經一天兼職三份工作,送過報紙、牛奶、當搬家工人也開過計程車和大貨車。

藝人洪都拉斯:「半夜三點出來賣羊奶,我半夜三點多去送報紙,我騎著機車被狗這樣子追,我追的時候還跌倒又下雨,牛奶灑得滿地。我就一個人在路旁邊,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水,我說我的怎麼人生怎麼會走到這樣?那哪個讓我最開心?我覺得我做貨運是讓我最開心的。像之前在做《連環泡》的時候,我有太多不為人知的情緒沒辦法表達。我沒有去跟人家講說我很喜歡演戲,因為那時候我覺得有一點演戲的時候,反正我很喜歡表演就對了,我通通都沒有講。所以那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這個戲他演?為什麼都不是我來演?我心裡面就會覺得我大概機會不多了。」

想從《連環泡》幕後人員轉到幕前發展卻被勸退,洪都拉斯失望的離開演藝圈。結果兜了一圈,在擔任澎恰恰助理期間被許效舜拉回星壇,加上王偉忠的慧眼識英雄,憑著「YA教授」走紅,半年內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藝人洪都拉斯:「因為我是從貨運行離開再回到(演藝圈)。我中間心路歷程,我一直在告訴我自己.我曾經走過這路,不要在這個時候重蹈覆轍,所以我在演藝圈的每個工作,我都非常非常的珍惜。」

圖/TVBS

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我已經有特別交代過,不要拍太過清楚跟明顯的地標。不然你看哪些要修掉,我們都把它修掉啊!」

戲劇《茶金》:「六十萬?那是之前的價格,至少也要兩百萬,我又不是慈善機構。」

藝人洪都拉斯:「能夠把這個角色演到非我莫屬也滿厲害的。阿伯要找洪都拉斯他來演才會像,我覺得這也是滿大的肯定,而且阿伯不會有偶像包袱。」

跨界到戲劇圈,不再是模仿別人而是演出不同角色的靈魂,即便洪都拉斯戲分不多,不是客串就是配角,可是每每登場就有記憶點。

戲劇《俗女養成記2》:「好不舒服,怎麼會這樣?不知道要怎麼開藥單了,開始打電話問人了吧?不是,我打電話幫你叫救護車。喂?消防隊,我這裡是金德興,你們趕快派車來,好多了啦!」

藝人洪都拉斯:「綜藝節目跟主持人、演員,我真的很喜歡演戲。」

演過高收視好口碑的作品,也入圍過三次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男配角和迷你視帝各一次,但得獎信封裡寫的都不是他的名字。

藝人洪都拉斯:「因為瓜哥也入圍10幾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而且我覺得有些事情也要忍啦,天時地利人和。其實我真的很想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去當編劇或是導演。我還能夠在演藝圈也許說還有些關係,拍個舞台劇、拍個微電影,這都是第一步。」

洪都拉斯說他喜歡挑戰,不怕脫離舒適圈。綜藝節目、舞台劇、電視劇、電影都有他的身影,不怕大家看到膩,把握任何一盞聚光燈照在身上的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戲精#洪都拉斯#鄒承恩#演藝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4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