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紀錄/漫威史上入圍26次僅獲3項 《黑豹2》今年首攻女配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8:57
《TVBS新聞網》整理漫威所有入圍、獲獎的紀錄。(圖/翻攝自IMDB)
《TVBS新聞網》整理漫威所有入圍、獲獎的紀錄。(圖/翻攝自IMDB)

第95屆奧斯卡將於13日上午舉辦頒獎典禮,此次漫威片《黑豹2:瓦干達萬歲》角逐6大獎,在奧斯卡的紀錄中,所有漫威片總計被提名26次,當中13次是最佳視覺效果獎,入圍作包含《鋼鐵人》3部曲、《復仇者聯盟》等。在獲獎方面,僅《黑豹》曾奪過獎,本片讓漫威首度闖進「最佳影片」,最後贏下最佳服裝設計、原創音樂及藝術指導等3大獎。《TVBS新聞網》整理漫威所有入圍、獲獎的紀錄。

更多新聞:奧斯卡紀錄/史匹柏9度入圍導演不是最多 冠軍是《羅馬假期》導演

 
 
《鋼鐵人》曾入圍最佳音效獎。(圖/翻攝自IMDB)

入圍次數/26次/技術獎24次、最佳女配角1次、最佳影片1次
漫威片擠進奧斯卡獎最多的幾乎都是技術獎項,除了13次最佳視覺效果,另有3次音效類、2次服裝設計、2次化妝與髮型設計、2次原創歌曲、1次原創音樂、1次藝術指導。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漫威首度問鼎主要獎項,他們憑《黑豹》初次角逐最佳影片;今年,續作《黑豹2》提名女配角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在表演獎寫新紀錄,成為首個入圍的漫威演員。

更多新聞:奧斯卡最佳影片/《媽的多重宇宙》聲勢旺 《西線無戰事》盼創造奇蹟
《黑豹2》女星安琪拉貝瑟有望在奧斯卡抱回最佳女配角。(圖/片商提供)

 
獲獎次數/3次/最佳服裝設計、原創音樂及藝術指導
《黑豹》顛覆傳統英雄片,實則反映種族與女性主義上的問題,該片不單打破漫威「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紀錄,同時替漫威奪得最佳服裝設計、原創音樂及藝術指導等3大獎。

更多新聞:泰國天菜始終單身原因曝光 認了有困難「很不擅長」 
《黑豹2:瓦干達萬歲》角逐奧斯卡5大獎。(圖/迪士尼提供)

今年,續集《黑豹2:瓦干達萬歲》入圍第95屆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創音樂等5個獎項,其中女星安琪拉貝瑟先已先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以她目前的聲勢,相當有望再贏下奧斯卡女配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漫威#紀錄#技術獎#表演獎#黑豹#黑豹2#入圍#獲獎#鋼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243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