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蕾絲莉》影后入圍爭議落幕 楊紫瓊力挺「毫無爭議點」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07:16
女星安德麗亞黑馬入圍奧斯卡。(圖/光年映畫提供)
女星安德麗亞黑馬入圍奧斯卡。(圖/光年映畫提供)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於台灣時間3月13揭獎,本屆影后入圍名單中,曾主演過《遺落戰境》、《鳥人》和《阿姆斯特丹》的英國女星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Andrea Riseborough),以《致蕾絲莉》入圍影后,擊敗了先前呼聲極高的《女王》薇拉戴維斯及《提爾:純真之死》的丹妮爾戴德維勒,但在入圍後也掀起違規爭議,雖近日終落幕,不過身為同屆競爭影后的凱特布蘭琪和楊紫瓊,都曾在公開場合上,力挺及鼓勵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更多新聞:影后甩人妻溫柔形象 與老公爆發激烈衝突!失控怒吼對方

 

女星安德麗亞在片中試圖與兒子歐文蒂格破鏡重圓。(圖/光年映畫提供)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在《致蕾絲莉》中飾演一位深陷酒癮的單親媽媽,在毫無入圍呼聲的狀況下擠進奧斯卡殿堂。而在入圍名單公佈後,這部在北美只有不到3萬美金慘澹票房的電影,意外最終在一眾好萊塢明星及名人用社群媒體推薦下,獲得部分影藝學院會員支持,進而斬獲不少的入圍票數,但由於後續爭議不斷,因此讓美國影藝學院正式開啟是否違規拉票等調查,但最終以名人宣傳手法不嚴重影響到會員投票意願下,讓這起爭議事件塵埃落定。

楊紫瓊入圍本屆奧斯卡影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其中,以《媽的多重宇宙》同為本屆入圍競爭者的楊紫瓊認為,假使如外界所述能瞞騙過美國影藝學院,她早就可依照這方式去處理正式入圍,力挺安德麗亞這次入圍毫無爭議點。甚至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每年固定公佈的年度佳片中,《致蕾絲莉》也意外進入好片之林,甚至是一向挑片及做事風格極為挑剔的男星艾德華諾頓,更力讚安德莉亞的演出令她印象深刻,看完此片會對許多追逐表演夢的人有極大的鼓勵。
 

電影《致蕾絲莉》劇情描述蕾絲莉(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飾)是一名德州西部的單親媽媽,辛苦撫養著兒子詹姆士(歐文蒂格 飾),某次意外中了樂透頭獎,原本有機會展開美好人生,但在六年後她把錢揮霍殆盡,並拋下心碎的親友獨自謀生,而且染上了酒癮,兒子嘗試著與她度過難關,卻還是一次又一次地心碎收場。遭到兒子放棄的蕾絲莉無處可去,被迫返回家鄉,並求助於好友南西和道奇夫婦(艾莉森珍妮與史蒂夫魯特 飾)。但由於蕾斯莉曾傷害過他們,不僅不歡迎還惡意趕走她,走投無路的她只能流浪到一間摩鐵,卻遇見好心的老闆史威尼(馬克馬龍 飾)給她工作。此時,蕾絲莉開始對過去的行為陷入悔恨當中,而在史威尼的支持下,逐步面對過去行為造成的後果,但最終她是否能夠擁有第二人生呢?《致蕾絲莉》即於3月24日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致蕾絲莉》#楊紫瓊#奧斯卡#影后#入圍#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