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雅妍演天王嫂靠她親自牽線! 「全片飆廣東話」翻譯超大咖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06
賴雅妍在《斷網》中為解救愛女有不少精彩演出。(圖/華映娛樂提供)
賴雅妍在《斷網》中為解救愛女有不少精彩演出。(圖/華映娛樂提供)

香港動作犯罪片《斷網》由香港三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主演,台灣女星賴雅妍飾演郭富城的老婆,是片中一大亮點,夫妻倆一同捲入一場危及生命的科技犯罪案件,她在片中飾演女兒有心臟病的媽媽,為解救女兒有不少精彩演出,連郭富城都大讚「她首日開工已經很快進入角色,是很專業的演員。」

賴雅妍(右)首次和郭富城合作就演夫妻。(圖/華映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郭富城揣摩戒毒遭「壓制在床」狂翻白眼 認高難度:膽戰心驚

賴雅妍和郭富城首次合作就演天王嫂,對此她十分開心並坦言「不管角色輕或重、戲份少或多,能在他身邊看他演戲就是種學習。」至於接演契機,她透露是透過郭富城經紀人小美親自牽線,直呼自己很幸運,前幾年在宣傳《花椒之味》時有過一面之緣,小美跟她說很欣賞她的表現,之後就積極撮合,促成這次拍攝。

即使當時香港疫情嚴重,她仍義無反顧、硬著頭皮也要去,再次赴港拍片,賴雅妍自認這回才算真正離開舒適圈,「拍《花椒之味》時,台灣的部分有台灣劇組,在一個有安全感的地方,《斷網》則是第一次挑戰全港片製作,光是克服語言就很吃力。」後來她發覺語言不同會影響拍攝節奏,開拍僅剩三天主動提議改講廣東話,沒想到吃足苦頭。

 
賴雅妍挑戰全廣東話演出,郭富城時常會協助她發音,還充當翻譯。(圖/華映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杜忻恬成煙霧彈!《超偶》冠軍爆離婚 婚紗照外流粉絲全傻眼

幸好每次拍攝前副導會為她特訓,一字一句調整發音,現場郭富城還會協助,賴雅妍說:「他會糾正我的發音,他給我感覺其實蠻嚴謹的,不管是現場原音還是之後配音,他都希望我能盡量到位。」她進一步透露,片場郭富城還擔任她的翻譯,「因為導演不太會說國語,所以我們溝通上很辛苦,城城哥會幫忙轉達導演的意思,不時還會加入他自己的想法。」《斷網》於3月10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雅妍#郭富城#斷網#花椒之味#港片#犯罪電影#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8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