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被HYBE接手! SM夯團SHINee與EXO傳不續約「在找新公司」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9:08
SHINee(左)、EXO今年有機會以完全體回歸,但公司SM娛樂似乎一團亂。(圖/翻攝自SHINee IG、theqoo)
SHINee(左)、EXO今年有機會以完全體回歸,但公司SM娛樂似乎一團亂。(圖/翻攝自SHINee IG、theqoo)

韓國偶像經紀公司SM娛樂近來傳出經營權之爭,BTS經紀公司HYBE入主的腳步越來越逼近,但公司內部似乎仍一團混亂,除了藝人們的發片、演唱會時程都被打亂,韓國媒體還指出,已經出道一陣子的SM藝人,包含SHINee、EXO、Red Velvet等可能不會接受被HYBE收購的SM,傳出有部分藝人已經在接觸新公司。

更多新聞:李炳憲賣樓狂賺百億韓元涉逃稅 遭「全方位查緝」追繳上億稅金

 

Red Velvet的Seulgi避跳〈Hype Boy〉,以免落人口舌。(圖/翻攝自Seulgi IG)


目前SM娛樂的經營權之爭,分為創辦人李秀滿與HYBE公司一派,以及SM娛樂代表李成秀與Kakao財團一派,不過現況而言前者占上風,即便SM娛樂持續放出不利於李秀滿的風聲、粉絲頻頻示威抗議,似乎都難阻止HYBE接管SM娛樂。

面對公司內部的混亂狀況,SHINee的Key先前發行專輯時,就曾在直播上吐露心聲,「公司現在很亂,想開演唱會也不知道找誰說。」Red Velvet的Seulgi,則可能因NewJeans是HYBE旗下藝人,為了避免尷尬,在粉絲見面會上就拒絕了粉絲請她跳NewJeans歌曲〈Hype Boy〉的要求。此外,SM旗下藝人在獲獎時,以往都會感謝「李秀滿老師」,這句謝詞現在也從藝人口中消失。
 

更多新聞:田柾國無預警關閉IG「5千萬粉絲歸零」 BTS業配天價行情曝光

SHINee的Key先前在直播上不禁歎氣「公司好亂」。(圖/shineshinee0525推特)


韓國《中央日報》指出,目前除了2020年出道的最新女團aespa,其他團體、藝人大多都準備續約,《中央日報》也整理出SM藝人合約現況,東方神起2018年續約;SUPER JUNIOR於2015年成立獨立廠牌後,2022年續約;少女時代2020年續約,不過有3名成員離開公司;EXO因成員入伍時間不一,續約狀況不盡相同;Red Velvet於2021年續約;NCT今年將有人入伍與續約。

更多新聞:英媒揭傑尼斯社長殘酷性虐史! 逼藝人口愛「松本潤被點名受害」

李秀滿(左)以往常出現在SM藝人活動上。(圖/翻攝自SHINee IG)


韓國演藝圈內人士分析現況,「認知度較高的偶像沒有往後非得要留在SM娛樂的理由,可能會去找能支援個人工作、願意給更好分潤的中小型經紀公司。」此外該人士也認為,「已經在SM待很久的藝人,大多數出於義氣跟名譽才決定(留在SM),因此應該會不願意被其他大公司吸收走。」因此市場上現在已經傳出有SM藝人在接觸其他公司的消息。

其他演藝圈人士也認為,實際上經營娛樂公司不需要什麼太厲害的技術,藝人本身創造出來的IP與人脈才是最大資產,因此每次與藝人續約都相當重要,現階段對HYBE來說,最糟糕的狀況就是SM原有藝人都不續約,徒留SM娛樂的空殼,與粉絲互動的APP平台「Bubble」往後若少了藝人,自然也不會有人訂閱,SM的收益將缺一大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SM娛樂#Kpop#HYBE#收購#SHINee#EXO#續約#偶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39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