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女宅急便》43億日圓票房救活吉卜力! 3月首度在台登大銀幕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7:59
《魔女宅急便》3月31日即將首度在台灣上映。(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女宅急便》3月31日即將首度在台灣上映。(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繼《神隱少女》21週年經典重映,以及《天空之城》數位紀念版後,2023年春天再度為台灣影迷帶來好消息,《魔女宅急便》,將於3月31日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數位紀念版,帶領全台影迷和小魔女琪琪一起找回生命中的魔法!

更多新聞:劉亞仁牛奶針檢測呈陽性! 警方擬後續傳喚調查「公司說法曝光」

 

《魔女宅急便》雖然製作費高昂,但也登頂當年度的日本票房冠軍。(圖/甲上娛樂提供)


成立於1985年的吉卜力工作室,在歷經《龍貓》和《螢火蟲之墓》的票房失利後,背水一戰地迎來工作室第五部作品《魔女宅急便》,雖然高達4億元日幣(約9184萬元新台幣)的製作費讓投資方一度對吉卜力失去信心,好在《魔女宅急便》上映後票房高達43億元日幣(約9.87億元新台幣),成為日本當年度票房最高的電影,為吉卜力工作室往後的商業合作奠下基礎。

更多新聞:「戴墨鏡上節目」遭批耍跩 《男女糾察隊》男星親曝:我病了
 

《魔女宅急便》是宮﨑駿第一部以青春期為主題而撰寫的劇本。(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女宅急便》是宮﨑駿第一次撰寫「青春期」題材的劇本,他參考製作人鈴木敏夫當時13歲的女兒,腦海中便浮現了小魔女琪琪和黑貓吉吉的身影,而琪琪頭上那個大大的紅色蝴蝶結,竟是他在咖啡廳的餐巾紙上隨手勾勒出的線條,象徵著青春期的少女手中還沒有能保護自己的明確之物,而黑貓吉吉不只是寵物,更是另一個自己,與吉吉的對話也是與自己的對話。

《魔女宅急便》故事最後琪琪再也無法和吉吉對話,暗示她已經不需要分身了,一個人也能在異鄉好好生活下去。有別於原著的兒童文學,宮﨑駿在改編《魔女宅急便》劇本時,抱持著「要向在獨立與依賴的夾縫中徬徨猶豫的年輕觀眾致意」的想法,將主角小魔女琪琪在成長過程中的心境轉折描寫得相當細膩。

更多新聞:前女優無修正AV被流出! 不滿私處被人免費看光「求償百萬元」

此次《魔女宅急便》在台上映,特別推出收藏電影套票。(圖/甲上娛樂提供)


為紀念首度登台大銀幕,《魔女宅急便》特地和Pinkoi合作推出復古書卡收藏雙人電影套票,內含2張電影首輪交換券和2張復古紀念書卡(共2款),票卡由吉卜力工作室監製審核,全球獨家、台灣限定款的設計,收藏價值極高。Pinkoi於23日中午12點開賣,另外還有限量早鳥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魔女宅急便#吉卜力#宮﨑駿#宮崎駿#重映#日本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7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