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亞綸喊「每天吃蛋是幻覺嗎」 她點出1字轟:要有基本常識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2:16
炎亞綸相當關心時事。(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相當關心時事。(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蛋價日前漲到每台斤52.5元的歷史新高,除了民眾難以入手外,店家更是哀號生意難做,風波之大。臉書粉專「雞律委員會」近日卻發文直呼「北七」,用巧克力麵包來比喻,倘若架上沒了,他會換一家或吃別的,不會拍照說「全台灣都缺巧克力麵包」。此貼文釣出男星炎亞綸回應:「啊我最近每天都吃到蛋,是不是幻覺啊?」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HowHow遭疑「不帥為什麼娶到鄧福如」?引本人出面4字反擊

 

「雞律委員會」發文探討台灣蛋價的現況。(圖/翻攝自雞律委員會臉書)

炎亞綸的意思是,不是因為蛋價高就代表台灣「缺蛋」,而是有價格浮動的問題。「雞律委員會」也在留言處解釋:「這文的重點是『不要用個人微觀的體驗』、『完全推斷整個社會的狀況』,可以說平價的蛋都沒有、蛋好貴,而不是你個人、你家附近的便利商品沒有就覺得這個社會、台灣都缺蛋。」

炎亞綸在留言處發表意見。(圖/翻攝自雞律委員會臉書)


 
雞律委員會解釋自己發文的原因。(圖/翻攝自雞律委員會臉書)


更多新聞:李鍾碩認愛後首談IU!甜蜜爆擊:「因為她,想變成更好的人」

不過政論Vtuber「高雄林小姐」看了炎亞綸的發言後,針對「缺」的定義說文解字,在臉書上吐嘈:「原本以為覺青(覺醒青年)只毀壞某些人的數學與邏輯,沒想到連小學國語都能摧毀。」並貼出她反駁炎亞綸的截圖,「『缺』蛋不等於『沒有』蛋,缺水不代表台灣完全沒有水,缺電不代表台灣沒有人可以用電,但是不是缺?是啊!公眾人物還是要有一點基本常識,最起碼這是連小學生都知道的字,就別成天被牽著鼻子走了」,表示不認同炎亞綸的說法。

更多新聞:鳳梨緊抓美艷辣妹雙球 爽到「小費撒破萬」曝慘痛下場


「高雄林小姐」則不滿炎亞綸的說法,在臉書回擊。(圖/翻攝自高雄林小姐臉書)

「高雄林小姐」還貼出教育部國語小字典中「缺」的定義是「短少、不夠」,如缺電、缺乏、缺貨、缺人、缺少、缺水、短缺,還有「不完美、不完備的地方」、「殘破的」、「應到而未到」、「職務上待補足的缺額」等意思,蛋價高漲的風波似乎除了影響民生需求,也多了一些口水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炎亞綸#蛋價#缺蛋#高雄林小姐#雞律委員會#飆漲#炎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8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