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影后學習力超嚇人 花一年學會說德語、彈鋼琴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6:11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圖/UIP提供)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圖/UIP提供)

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近日靠著新片《TÁR塔爾》,奪下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影后,目前已拿下包括威尼斯影展、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等共計27個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聲勢仍居高不下,有望奪得個人第二座奧斯卡影后。

更多新聞:T1鬥毆哈孝遠身旁正妺遭瘋傳 網神出本尊!身體素質超驚人

 

凱特布蘭琪在片中飾演一位才華洋溢的指揮家莉迪亞塔爾。(圖/UIP提供)

凱特布蘭琪在片中飾演一位才華洋溢的指揮家莉迪亞塔爾,她精湛的演技將這位霸道、強勢且有強迫症的女主角詮釋的絲絲入扣。導演陶德菲爾德透露:「我和凱特於2020年9月開始密切合作,她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學會說德語、彈鋼琴,在片中彈鋼琴的每一場戲份,每一個音符都是她親手彈奏的-並且做了非常大量的功課。每天拍完戲之後,就會直接坐在鋼琴前面練琴,她也會練習說德語、美式英語或是練習使用指揮棒,是一名真正的自學者。」

凱特布蘭琪透露,自己的參考模板是俄羅斯指揮家伊利亞穆辛。(圖/UIP提供)

凱特布蘭琪坦言,自己在讀劇本的時候通常會把焦點放在語言上面:「這部劇本中有很多我不熟悉的專業術語,我知道我必須徹底理解它們,這樣一來,觀眾才能夠完全相信並進入這個角色中。」然而,要成為一名古典樂指揮家並不容易,凱特花了很多功夫學習演出一名指揮家,她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吸收了來自各大指揮家的影響,然後塑造出一個全新的原創角色,感覺完全貼近真實人生。
 

凱特布蘭琪靠《TÁR塔爾》奪下共計27個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UIP提供)

另外,凱特布蘭琪透露,自己的參考模板是俄羅斯指揮家伊利亞穆辛,以及關於女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震撼人心的紀錄片,「我也看了知名指揮家克勞迪奧阿巴多、卡洛斯克萊伯、艾曼紐哈伊姆以及伯納德海汀克的演出片段,為了要知道塔爾不是什麼樣的指揮家,而是她立志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指揮家」。

凱特布蘭琪今年有望再拿一座小金人。(圖/UIP提供)

電影《TÁR塔爾》劇情描述由凱特布蘭琪領銜主演莉迪亞塔爾,是德國知名管弦樂團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指揮家。她在電影的一開始正值事業巔峰,她正準備舉辦她的新書發表會,也將現場指揮備受期待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但是她的人生卻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之內完全分崩離析。這部電影強烈批判了權力,以及權力對當今社會造成的衝擊。該片將於3月10日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凱特布蘭琪#《TÁR塔爾》#Cate Blanchett#指揮家#德語#彈鋼琴#奧斯卡#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585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