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播天后」肺衰竭撐66天離世 愛女痛哭:做不到節哀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1:16
資深廣播人陳麗秋與愛女林秀芳(左圖右)、林薇(右圖右)感情融洽。(圖/翻攝自林秀芳、林薇臉書)
資深廣播人陳麗秋與愛女林秀芳(左圖右)、林薇(右圖右)感情融洽。(圖/翻攝自林秀芳、林薇臉書)

資深廣播人陳麗秋傳出今(19)日凌晨1點58分因肺衰竭離世,享壽86歲,她的女兒林秀芳、林薇都是資深演員,兒子廖威凱則是《靈山神箭》中飾演「靈芝草人」的童星,一家都是演藝人員,林秀芳透露媽媽103年出車禍粉碎性骨折後,身體每況愈下,後來罹患帕金森氏症、糖尿病、輕微失智,長期由家人和看護輪流照顧,情況一直算穩定,不料去年12月因泌尿系統發炎昏迷,經歷了66天的治療,最終仍撒手人寰。

資深廣播人陳麗秋今凌晨不敵病魔離世。(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更多新聞:爆八點檔「放假消息拚收視」 演員畫面遭刪:撒謊變本能

陳麗秋去年12月因為泌尿系統發炎突然昏迷,後來又爆發心臟衰弱及心肌炎,緊急做心導管手術裝2根支架,沒想到發現9公分褥瘡,胃潰瘍又做手術補洞,中間還一度確診,狀況不斷讓家人難以承受,本來13日醫生說狀況穩定了可以出院,沒想到隔天情況變糟,又進加護病房,苦撐3天就離開,林秀芳在臉書表示「不痛、不苦了,不怕,我就在妳身邊。」林薇則是寫下:「請不要叫我節哀,我做不到。」難掩悲痛,不捨向最愛的媽媽道別。

林秀芳透露16日醫院建議讓媽媽洗腎,但她不想再讓媽媽受苦、希望留一點尊嚴給媽媽,儘管相當不捨又心痛,還是沒有繼續治療,病痛纏身的母親,走的時候只剩32公斤,而且之前12月那次進加護病房就要求不插管、電擊、壓胸、氣切,只採藥物治療,她表示雖早就做了心理準備,但媽媽真的走了還是腦袋一片空白。

 
陳麗秋兒子廖威凱曾是飾演「靈芝草人」的童星。(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影音/《加油喜事》臧芮軒霸氣告白劉育仁 跨椅子對望超害羞

陳麗秋從廣播圈退休23年,在家安養天年,後期卻病痛纏身,不過孩子都將她照顧得無微不至,從12月進加護病房到離世,共苦撐了66天,遺憾敵不過病魔離世,據悉告別式日期尚未決定,頭七之後才會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秀芳#林薇#廖威凱#陳麗秋#廣播人#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