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淡如秀「電繪」遭圍剿氣炸!她勸:承認自己不懂講錯就好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08:04
吳淡如因為電繪事件被炎上,陳沂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吳淡如、陳沂臉書)
吳淡如因為電繪事件被炎上,陳沂對此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吳淡如、陳沂臉書)

作家吳淡如近日分享一幅「櫻花貓少女」為主題的圖畫,表示這是自己第一張電腦繪圖的作品,但卻引起爭議,遭糾正「AI繪圖不能稱做電腦繪圖」,讓吳淡如氣得一連發好幾篇文開槓酸民。對此,網紅陳沂也發表看法,奉勸吳淡如「其實搞不清楚很正常,承認自己不懂所以講錯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台灣跑酷男「3樓墜B1」 驚悚倒地片曝光!友目睹嚇爛

 

陳沂昨(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一直都有在發摟吳淡如,因為覺得她很有趣,是我喜歡的那種荒謬」,而且吳淡如把人生活得很努力,把行程排得滿滿滿,隨時隨地都在學習跟進化自己,不容許半點怠惰的人生也讓她很敬佩。

吳淡如將AI繪圖稱作電繪,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更多新聞:才剛奪金鐘!女星情人節前突暴走 怒喊「都去死」內幕曝

 
陳沂說,她知道吳淡如一直有在畫畫,且技巧不錯、作品的辨識度高,多以可愛童趣的動物為主,因此她看到吳淡如的「電繪」作品時也很驚訝,「想說太有才華了隨便學兩下能畫這麼好?而且也很不像她的畫風,還以為進入電腦世界又是另一個畫家人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AI電繪』(AI繪圖)」。

陳沂解釋,「電繪」是我們理解的在電腦上作畫,但「AI電繪」是只要輸入文字表達你想要的感覺,AI會自動幫你生成一張圖」,她也坦言,在網友解說之前,身為外行人的她也不知道兩者差異的,推測吳淡如應該也是搞不清楚「電繪」和「AI電繪」的差別。

陳沂認為吳淡如應承認自己講錯話就好。(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直言,「其實搞不清楚很正常,承認自己不懂所以講錯就可以了。真的沒必要發文狂鞭酸民啦!」她更自嘲表示,「比起吳淡如,我不懂的事情太多了,講錯的東西也一大堆,但還好大家都會溫柔的糾正我。可能對太優秀的人來說。認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還好我們都不夠優秀。」

針對事件引起的風波,吳淡如昨(13)日也在臉書回應,「以後凡是用AI電腦繪圖生成,都會加上AI兩個字。AI就是人工智慧,你現在用的所有軟體,都有人工智慧」,接著表示不想再跟酸民討論,除會封鎖不當留言外,也警告,「AI萬歲。凡辱罵者已請律師搜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淡如#AI#電腦繪圖#AI繪圖#陳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