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合體大咖監製 法名導盧貝松「說到做到」來台拍新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7:22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贈送紀念品歡迎監製維吉妮來台勘景。(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贈送紀念品歡迎監製維吉妮來台勘景。(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法國大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曾於2013年來台拍攝電影《露西》,不但票房爆紅,也掀起全球媒體對於台北的關注,成功讓台北登上國際影壇。當時盧貝松在記者會上曾表示,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也承諾會再來台灣拍片。事隔10年,大導演兌現承諾,監製愛妻維吉妮貝松(Virginie Besson)真的再度踏上寶島這片土地,新片《週末在台北》將於今年春季開始拍攝12週。

更多新聞:不知名病毒蔓延各大醫院 無預警封院!醫護人員遭隔離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二)陪同監製維吉妮(左一)、導演奧立維爾米加頓(左三)、編劇喬治黃(右一)在市政府頂樓天台勘景。(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維吉妮貝松這次是第二次造訪台北,她不但是電影《露西》的監製,也是名導演盧貝松的妻子。在10年前決定《露西》來台拍攝,也對台灣留下了深刻與美好的印象,承諾未來將再來台北拍攝。因此他們以台北為藍圖的新劇本出來後,片名直接取名《周末在台北》,全片也將全部在台北以及相關的台灣縣市拍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二)、文化局長蔡詩萍(左一),陪同監製維吉妮(左三)、導演奧立維爾米加頓(右二)、編劇喬治黃(右一)在市政府頂樓天台勘景。(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會晤時表達了誠摯的歡迎之意,並承諾給予劇組全力協助與支持,他尤其謝謝監製維吉妮信守諾言,十年前說了「I’ll be back」後,真的再度回台與台灣的電影人再度攜手合作。這部電影片名有台北,全片主場景也在台北,台北市政府將全力協調各公單位全力支持,也責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參與製作協拍、演職員、後製等各式合作及協助,並結合民間資源給予影片所需的器材、後製科技技術、資金上的全力支援。
 

同時與會的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也希望藉由此次合作,能將台北市的文化景觀帶入影片中,例如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藝術中心等,未來可同時推廣屬於台北市及台灣特有的文化景觀及特色。維吉妮則表示「一定要」,而她還會將台灣美食帶入電影。維吉妮也透露,自己在抵台的第一天就趕去鼎泰豐大快朵頤,一解相思之苦,還拍了照片回傳給這次無法來台的盧貝松炫耀一番。

此行為新片《週末在台北》勘景團隊陣容大有來頭,除了曾監製過《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黑幫追殺令》、《露西》等膾炙人口電影的盧貝松製片妻子維吉妮,以及拍攝過《玩命快遞3》、《即刻救援2》、《即刻救援3》的導演奧立維爾米加頓(Olivier Megaton),還有《反恐特警組》知名編劇喬治黃(George HUANG)。《週末在台北》預計春季開始拍攝12週,所有工作人員皆由台灣電影人擔任,目前已經展開各項籌備洽談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週末在台北》#台灣#台北#盧貝松#拍攝#電影#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