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YBE砸百億買股入主SM! 李秀滿房時爀發聲明:請支持我們的未來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2:42
房時爀(左)、李秀滿為Kpop兩大製作人。(圖/翻攝自房時爀IG、Namuwiki)
房時爀(左)、李秀滿為Kpop兩大製作人。(圖/翻攝自房時爀IG、Namuwiki)

EXO終於要跟防彈少年團成為一家人?韓國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以下SM娛樂)擁有多組人氣偶像團體,不過這陣子爆發內部經營權之爭,創立人李秀滿稱自己單方面被趕出公司,不過他仍是SM娛樂最大持股者,擁有18.8%的股票,未料10日上午傳出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HYBE以4229億元韓幣(約109.8億元新台幣),收購李秀滿手上14.8%的股票,李秀滿還與HYBE經紀公司代表房時爀共同發表聲明,「請大家多多支持SM娛樂與HYBE一同描繪的未來」,此舉無疑重新劃分Kpop版圖。

更多新聞:劉亞仁涉嫌使用多種毒品! 返抵國門「立刻採集160體毛」送驗

 

HYBE先前就併購經紀公司PLEDIS娛樂,SEVENTEEN順勢成房時爀旗下藝人。(圖/翻攝自房時爀IG)


時間先回到7日,當時韓國娛樂界重量級公司Kakao娛樂收購SM娛樂9.07%左右的股份,成為SM第二大股東,一步步吞下SM的意圖不在話下,甚至SM娛樂先前出現「反李秀滿派」,稱將擺脫李秀滿的製作體制,進到SM 3.0的時代,李秀滿得知此事後也緊急從美國返回韓國,並揚言要提起假處分,以禁止公司發行新股份跟可轉換債券。

不過據《朝鮮日報》10日報導,旗下擁有防彈少年團、SEVENTEEN、TXT,還有去年爆紅的女團LE SSERAFIM、NewJeans等的另一經紀公司HYBE,則以4229億元韓幣(約109.8億元新台幣),買下李秀滿手邊14.8%的股票,持有份額直接打敗Kakao娛樂,成為SM娛樂最大股東。SM娛樂對此則表示,「我們反對包含HYBE在內的一切來自外部的惡意併購。」
 

更多新聞:惡鄰風暴擴大!隋棠再發聲 「世界變得一言難盡」訴委屈 

李秀滿已經年屆70歲,仍會參與旗下藝人專輯製作或與藝人玩在一起。(圖/翻攝自BoA YouTube)


李秀滿與房時爀針對於這次攜手合作發表共同聲明,其中提到,雙方都是讓Kpop的競爭力最大化,並放眼於未來事業的企業,HYBE也認同李秀滿提出的元宇宙、多廠牌體制、幫助地球等策略,也因此將加入HYBE的力量,強化Kpop在全球市場的地位。

聲明中還認為,SM娛樂至今的成績可說是以前總製作人李秀滿為中心,還誇他現在所有Kpop的從業人員,都受到了李秀滿的影響,並將過往貧瘠的韓國流行音樂產業化,讓韓國音樂人站在領先位置,這段狂捧李秀滿的內容可說是與SM娛樂先前的「切割聲明」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慟!男星土耳其強震中罹難「享年30歲」 友悲痛證實

SM這幾年透過女團aespa打造虛實結合的「KWANGYA」世界觀,但也把其他團拉入,反應普普。(圖/翻攝自aespa YouTube)


至於接下來的計畫,聲明中提到李秀滿將與HYBE積極合作,改善SM娛樂的控股結構,經營上也會更進化,李秀滿做出轉讓股份的重大決斷的同時,也表態支持HYBE以小股東為對象所進行公開收購計畫。最後也提到,SM與HYBE會以廠牌、平台為首的各種事業上,一同發揮合作效應,讓世界各地的粉絲與更多藝人見面、享受Kpop,「請大家多多支持SM娛樂與HYBE一同描繪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SM#HYBE#李秀滿#房時爀#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98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