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吳若權慘被竊盜又遭駭! 「損失百萬」求助吳淡如急翻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1:55
吳若權粉專被駭緊急報警。(圖/梯梯文創提供、翻攝自吳若權臉書)
吳若權粉專被駭緊急報警。(圖/梯梯文創提供、翻攝自吳若權臉書)

知名作家吳若權6日晚間發現經營13年,擁有33萬人的臉書粉絲團遭駭客入侵,他求助好友吳淡如後,趕緊前往警局報案。他經營社群多年,與粉絲培養深厚感情,對於自己接下的商業配合業務更是嚴格把關,近日因為分享使用眼罩的經驗廣受好評,推測因此遭詐騙集團相中而被駭走自己應有權限。

更多新聞:楊繡惠測字斷開白雲! 急甩「活鬼纏身」命理師驚吐:可以玩玩

 

吳若權的粉專被入侵。(圖/翻攝自吳若權臉書)

吳若權發現自己的粉絲專頁遭位於泰國與越南的不明人士挾持,立刻前往警局報案,途中還巧遇昔日羽球教練黃偉祺。黃偉祺一得知此事,堅持要陪他前往警局處理,遇到士林分局文林派出所剛度蜜月回來的警員熱情相助,吳若權笑稱:「希望經過趙警員『沖喜』之後,能化險為夷!」

吳若權到警局報案。(圖/梯梯文創提供)

近來因為詐騙集團猖獗,許多名人與網紅的臉書都遭駭客入侵,即使已經採用雙重認證,還是難逃一劫。吳若權剛跟吳淡如合作錄製好的2套線上課程,正準備上線推廣,臉書粉專卻在此刻遇劫,他說:「因為長期以來與讀者真誠互動,累積了33萬追蹤,彼此信任度很高,非常擔心詐騙集團偽裝本人設下不實連結,讓粉絲不小心受騙上當。」所以希望能早日解決。

 

吳若權過去也有被竊盜的經驗,損失數十萬的財務,但這次是一次在網路遇駭,損失的不只是年度代言百萬以上的收入,同時也是多年來對粉絲的心血付出,與無可估計的個人信譽。目前警方已經受理報案,臉書官方尚未正式回應,吳若權焦急之餘,正積極處理,也希望讀者與粉絲仔細分辨網頁真偽,不要受騙,也期待警方與臉書能夠重視網路安全,一起攜手打擊不法,避免民眾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若權#吳淡如#駭客#詐騙集團#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2626

0.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