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轉行開理髮店!練剪髮雙手快斷 帶人頭回家過年媽嚇壞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8:41
陸小芬(左)為戲苦練剪髮兩個月,完美飾演家庭理髮廳阿姨阿蕊。(圖/威視提供)
陸小芬(左)為戲苦練剪髮兩個月,完美飾演家庭理髮廳阿姨阿蕊。(圖/威視提供)

金馬影后陸小芬睽違24年主演的新片《本日公休》,今(3)日釋出陸小芬幕後花絮,作為台灣電影史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影后陸小芬為戲下足功夫,學起男子理髮的傳統技藝,進行宛如「集中營」的紮實訓練,讓影后陸小芬都忍不住笑嘆:「兩隻手快壞掉了!」

更多新聞:郭富城一天穿越3個年代 換裝要花1小時「以為古裝才那麼久」

 

陸小芬飾演理髮師(左)親自幫前女婿傅孟柏剪髮。(圖/威視提供)

陸小芬曾以1983年《看海的日子》榮獲第2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並以女殺手「女性復仇」的形象深植人心,這次為電影《本日公休》復出大銀幕,挑戰不同以往的戲路,演繹經營台式家庭理髮廳的理髮師阿蕊。從來沒有幫人剪過頭髮的陸小芬,展開兩個月剪髮特訓,披毛巾、披圍巾、熱敷、刮鬍子、洗頭、梳油頭、電剪剃髮、清理髮屑樣樣來。

另外,陸小芬為了學習「動刃、靜刃」專業剪髮技術,不惜用塑膠袋和橡皮筋把手綁起來,也要正確的操作手勢,讓陸小芬一度手痠到懷疑「手有沒有裂開」。不僅如此,認真且敬業的陸小芬,就連在搭捷運時,戴著口罩也要練手勢,還一路練到農曆過年,帶著兩顆假人頭回去圍爐,半夜把假人頭放桌上嚇壞親媽,讓親媽差點心臟病送醫,陸小芬無奈自嘲笑說:「過年抱這兩顆頭回來到底幹嘛!」

 
陸小芬(左)幫前女婿傅孟柏剪髮,互相關心彼此近況。(圖/威視提供)

除了勤練傳統剪髮技術,陸小芬片中也當起三個孩子的媽、當起丈母娘,與女婿傅孟柏沒有血緣關係,卻猶如子女般互相惦記。曾以《最後的詩句》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的傅孟柏,在《本日公休》飾演憨厚老實的修車行老闆阿川,小女兒方志友的前夫,透露本身就很懂車,熟悉拆卸輪胎、修水箱,演出修車黑手得心應手。

傅孟柏(左)幫丈母娘陸小芬修車,陸小芬要出遠門幫客人剪髮。(圖/威視提供)

此外,傅孟柏與影后陸小芬合作也默契十足,電影裡兩人有幾場情緒很重的戲,讓陸小芬直呼:「太感傷!」傅孟柏坦言看劇本時就哭了,感受到人與人的真摯情感:「情緒很自然而然一直冒出來,一直被文本感染,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什麼關係才可以關心嗎?大家都可以很直接很快速的被感動。」

《本日公休》劇情描述阿蕊(陸小芬 飾)開了40年男士家庭理髮。小小的家庭理髮店收藏了各種人間的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面對生活的煩擾,阿蕊總是以她台灣歐巴桑的精神,毫不認輸的面對人生。有天阿蕊接到一通電話,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剪頭髮,拜託阿蕊到府服務。面對各種反對,阿蕊想起師傅教她「這一行要服務客人到底。」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她要出發上路,去做一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該片將在3月3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小芬#《本日公休》#金馬影后#理髮店#剪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84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