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愷玹結婚9年認了「冷落老公」 親曝夫妻爭執情形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6:37
曾愷玹。(圖/翻攝自曾愷玹臉書)
曾愷玹。(圖/翻攝自曾愷玹臉書)

曾因為演出《不能說的秘密》而廣受矚目的曾愷玹,2013年與老公陳冠宇閃婚,隔年誕下女兒Janice後,將重心轉移到家庭。直到近幾年才漸漸重返螢幕,並開始經營藝術選品店。《嬰兒與母親》雜誌特別邀請她拍攝2月號封面。對她而言,人生的不同階段有各自的經歷要品味,想嘗試的目標或許要延遲、取捨,卻不必因為「媽媽」的身份而為自己設限。

更多新聞:胡歌已婚當爸震驚演藝圈!林依晨樂喊「終於」:為彭于晏焦慮

 

曾愷玹。(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談到女兒,曾愷玹神情寵溺,笑說在自己眼中Janice是個「全糖女孩」。她透露女兒很少鬧脾氣,嘴甜又熱情的她不時會用暖心的小舉動向媽媽表達愛意。不過小孩難免調皮、闖禍,曾愷玹透露孩子最近就學會翻白眼。面對自己無法接受的舉動,她不會喝令禁止女兒,更開明道:「教育小孩我不會把她當小孩,而是當作平等的人類去尊重。」她會先和女兒闡明後果、分析利弊,一起討論後續的做法。如果女兒的意見比自己更好,她會尊重;反之若Janice堅持錯誤的想法,曾愷玹爽朗一笑:「那就讓她去犯錯啊!」她不反對孩子犯錯,因為體認錯誤,是學習最正確的道路。

更多新聞:孫協志哭了!難忍「分離場面」噴淚大喊:你為什麼不講

 
曾愷玹。(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過了幾年全職媽媽的生活,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曾愷玹也逐步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情,讓孩子慢慢適應自己重返職場。她打趣地說:「孩子還小的時候,我配合她的腳步,但長大後她也要配合母親的腳步嘛。」最初開始工作時,她也會放不下,擔心另一半沒辦法照顧好小孩,尤其女兒眼眶含淚更讓人不捨。最後卻好笑地發現兩人不僅相安無事,還促進了孩子與先生的關係,她感嘆:「其實很多時候,不是他們做不到,而是媽媽自己放不下。」更表示,女性還是應該要保有自我,才是真正健康的家庭。因此她鼓勵媽媽們,不要因為多了媽媽的身份而停滯不前,無論是擁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或興趣,「踏出去第一步才是關鍵,女性應該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曾愷玹。(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儘管努力兼顧每個角色,但曾愷玹不否認孩子剛出生時,自己生活的重心完全圍繞著孩子,冷落了丈夫。她隨即意識到不能這麼「偏心」,應該要平等地愛家裡每一個人。因此會保有與丈夫獨處的世界,偶爾一起去旅行放風,將小孩託給長輩照顧。週末的時候,夫妻倆則會默契地保留時間給Janice,一起享有親子時間。成婚多年,一直如此。和所有平凡夫妻一樣,曾愷玹與陳冠宇的婚姻中也有爭執。但兩人都會理性地停止爭執,冷靜下來再好好溝通。曾愷玹調皮地笑說:「比較幸運的是他年長我很多歲,所以通常他會讓著我。」不僅如此,陳冠宇還會記住太太的喜好、全力支持她創業,讓曾愷玹感動不已。而彼此的互相付出與包容,也讓這段婚姻恆溫9年,創造了幸福的家庭。

曾愷玹分享婚姻相處之道。(圖/翻攝自曾愷玹IG)
如今Janice已經8歲,身為母親,曾愷玹希望孩子可以逐漸探索出自己的興趣,而不是強迫她學習或改變,這是她從母親身上學到的事。回憶起自己剛踏入演藝圈,曾愷玹笑說媽媽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時非常驚訝,完全沒有預料到從小內向、寡言的女兒會選擇這份職業。但她依然支持曾愷玹的決定,沒有說過任何一句反對的話。媽媽的開放和尊重,不僅讓曾愷玹能自由追逐不同階段的目標,也影響了她對女兒的教育,更溫柔表示,只要孩子想嘗試都會花時間陪伴她一起探索。
 
在演藝事業的巔峰時期,放下工作陪伴女兒,曾愷玹從不後悔,「因為女兒成長的那5年是回不去的。」凡事都要有取捨的順序,8年前的曾愷玹選擇成為全職媽媽。幾年後的她又能繼續挑戰演員生活、新事業、重拾生疏的鋼琴,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反而還認為戲路拓寬了不少。她笑說:「我很貪心,想要嘗試的事有很多,但沒完成的延後也無所謂。」不為孩子和自己設限,未來的曾愷玹也會堅定又認真地品味充實的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能說的秘密#曾愷玹#婚姻#老公#摩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5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