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片十大票房改寫/《灌籃高手》破3億登亞軍 安西教練上陣謝粉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3:33
安西教練許多名言至今仍讓漫迷津津樂道。(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安西教練許多名言至今仍讓漫迷津津樂道。(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魅力灌爆全台,稱霸票房冠軍,上映17天橫掃3億元新台幣,已經超越超越《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你的名字。》、《劇場版咒術迴戰0》等,登上台灣的日本電影票房第2名寶座,為了感謝影迷支持,電影版再加碼最新特典,包含安西教練Q版貼紙、灌籃高手壓克力鑰匙圈,邀請粉絲入場感受橫跨超過20年的感動。

更多新聞:演《逃兵追緝令》真的逃兵! 夯劇男星被抓包「裝癲癇服替代役」

 
2月3日以後購買2D電影票,可兌換安西教練Q版貼紙。(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2月3日起,凡於指定期間購買2D電影票乙張,即可憑票根兌換「安西教練Q版貼紙」乙張,這款逗趣貼紙是漫畫最經典的「櫻木花道玩安西教練下巴」場面,也是漫迷最愛迷因哏圖,在日本推出時影迷爭相收藏,應粉絲不斷敲碗,台北双喜電影為慶祝票房大賣,特地爭取本款特典,給觀眾福利。另外,2月3日起,購買IMAX電影票乙張,也可兌換「灌籃高手壓克力鑰匙圈」乙個,IMAX的台、日配版本都有,特典數量有限,趕緊衝一波!

更多新聞:主播宋燕旻車禍毀容「復健狀況一度很糟」 休養53天華麗回歸

 
2月3日起,購買IMAX電影票則可兌換壓克力鑰匙圈。(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安西光義身為湘北球隊教練,是球員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一句名言「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至今歷久不衰,相當經典。他面對敵隊從容不迫,成功讓每個球員發揮潛力;在三井壽走偏的時候,開導並感化對方;跟櫻木花道又常有趣味的互動,搭配胖胖的外型,相當療癒,深受粉絲喜愛。之前日本電影院同步販售角色公仔時,安西教練竟是最快賣完的,黃牛價格還一度炒到7倍。

更多新聞:PTT表特版女神被控沾人夫!道歉「無踰矩行為」遭正宮打臉

漫迷們多年後重溫三井壽浪子回頭的劇情,仍感動不已。(圖/翻攝自東映動畫官方YouTube)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能取得成功,絕非只是販賣情懷,原作井上雄彥在電影特刊《THE FIRST SLAM DUNK re:SOURCE》中,就提到自己無法推出半吊子的作品給大家,雖然找來10個人進行動態捕捉,放了很多相機做不同角度的取材,還請教許多專業人士以及職業運動員,但轉換成3D CG的時候,因為感受不到真實感,因此以每一幀為單位,親自下海調整,也才能讓漫畫裡的山王戰「動」起來,打造出超逼真的球賽。

更多新聞:臉垮又黑眼圈!楊穎「零修圖近照」曝光 撞臉61歲女星

《灌籃高手》尾聲有2分鐘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東映動畫官方YouTube)


 
本作比真人電影還刺激的驚人創舉是,最後將近2分鐘的關鍵「無聲時刻」,不僅是慢動作,還有人物心境轉化都細膩呈現,讓所有影迷驚豔不已,「真的要在戲院看,才能體會這部電影的精華!」但有許多粉絲抱怨遇到旁人聲音干擾,還拿出手機等行為,打斷觀影氛圍,台北双喜電影也呼籲,「觀賞電影請勿拍攝,以免觸法;並請發揮公德心,最高品質靜悄悄,尊重其他觀眾。」並建議粉絲可選擇IMAX,不僅能用大銀幕觀看刺激的球賽,身臨其境的環繞式音效,還有絕佳的觀影品質,絕對是首選之一。

更多新聞:理科太太「販售諮商筆記」挨轟!沉澱1個月首發聲:潑髒水是暫時的

左起《鬼滅之刃》、《灌籃高手》、《你的名字》佔據日片在台票房前3名。(翻攝自鬼滅之刃官網、灌籃高手、你的名字官方推特)


根據最新票房資料,目前在台灣最賣座的日本電影為2020年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共吸金6億3493萬元,同時也列居台灣全體電影票房的第10名。《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上映以後,在台灣不斷破紀錄,上映6天隨即達億元里程碑,12天攻破2億元,17天突破3億元新台幣,已經超越第3名《你的名字。》(2億5025萬元)、第4名《劇場版咒術迴戰0》(2億3230萬元)、第5名《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1億7544萬元)等人氣作品的紀錄。

日片在台排行榜第6到第10名依序為《天氣之子》(1億6861萬元)、《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1億2108萬元)、《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1億967萬元)、《七夜怪談》(1億200萬元)與《霍爾的移動城堡》(9545萬元),其中《七夜怪談》為唯一非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則是宮崎駿唯一上榜作品。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爆米花

#灌籃高手#電影版#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特典#安西教練#井上雄彥#日本動畫#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0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