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罹罕病「短時間休克3次」腦遭攻擊 驚吐恐猝死:翻來翻去都是死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0:01
陳文茜談起自己的病痛。(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談起自己的病痛。(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更透露已為自己設計好長眠地。陳文茜日前發文透露在短時間休克3次,靠注射腎上腺素保命,「一年又三個月之前,我連續短時間內休克三次,都是靠著旁人為我施打Epipen活下來。」坦言腦袋有一部分已經壞掉了。

更多新聞:獨/叫賣哥爆生活巨變「無限期停播」 跟老婆分居1年陷入低潮

 

陳文茜近年飽受病痛折磨。(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直呼,自己可能是全世界最聰明的病人,她提到罹患的罕見疾病沒有治癒的方法,只能等待奇蹟,「除非免疫停止攻擊我的腦部,移情別戀,換一個陣地,或是上天垂憐,它又回到原點,只攻擊我的筋骨,我的日子只能在活不好,或是『休克猝死」中選擇。此刻,伴我一生的自體免疫疾病,我多麼希望它是一個「花花公子」,不要再糾纏我的腦袋了!』
 
她查閱有關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器官的醫學資訊,發現若是針對腦下垂體、下視丘、腎上腺,答案可都是:「不能停藥,⋯⋯否則猝死⋯⋯或者平均壽命可能不超過兩年。」大嘆看這些資料,翻來翻去都是一個「死」字。

 
陳文茜曾短時間內休克3次。(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透露,在1年又3個月前,她連續短時間內休克3次,都是靠著旁人為她施打Epipen(腎上腺素)活下來,「儘管這不是我第一次昏倒沒有脈搏,但症狀完全不同。我意識自己得了怪病,才找到台大李克仁醫師,而不是一直待在心、肺疾病中打轉,或是免疫攻擊血管⋯⋯最後才即時在我沒有『壽終正寢』前,活下來。」
 
歷經一次次的被救回,轉念想想,陳文茜自認被老天眷顧,所以不該陷入沮喪,「既然這樣僥倖才存活,我怎麼可以悲傷?」她告訴自己要活得比以前更好,「望著明月稱許自己:你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病人。儘管我的腦袋有一部分,已經壞掉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文茜#腫瘤#休克#腎上腺素#肺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9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