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要引退!幼幼台「蜻蜓哥哥」赴陸回台 被騙7000萬崩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2:37
「蜻蜓哥哥」宋翊彰被騙走7000萬。(圖/翻攝自蜻蜓 宋翊彰臉書)
「蜻蜓哥哥」宋翊彰被騙走7000萬。(圖/翻攝自蜻蜓 宋翊彰臉書)

43歲「蜻蜓哥哥」宋翊彰從兒童節目《YOYO家族》出道,是「昆蟲家族」成員之一,後來還跨界擔任演藝學院校長;怎料,他從大陸返台準備退休時,竟被自稱「新竹望族後代」的詐騙集團,被騙走7000萬元。

更多新聞:81歲資深女星「罹肺腺癌」!50家店全倒閉 引恐慌症消失8年

 

根據《鏡週刊》報導,蜻蜓哥哥10多年前轉戰大陸,擔任電視台兒童節目主持人,再加上投資眼光精準,賺了不少錢,今年43歲的他近日從大陸返台,並打算計畫要退休。

蜻蜓哥哥(中)曾為台灣兒童節目「昆蟲家族」成員。(圖/翻攝自蜻蜓 宋翊彰臉書)

怎料,蜻蜓哥哥有天突然收到陌生人張姓男子私訊,對方聲稱是新竹望族後代,而且在政商人脈廣闊,甚至驚吐是藝人江蕙經紀人的好朋友,半信半疑的他還向江蕙的經紀人求證,沒想到兩人還真的熟識,便開始相信張男的說法。

 
更多新聞:初九天公生日!開工「3禁忌」衰整年 拜4寶一路賺到明年

張男出手相當闊綽,到精品店買名錶根本小菜一碟,並透露全靠投資房地產賺錢,引誘蜻蜓哥哥上鉤。張男2015年帶著蜻蜓哥哥到日月潭,聲稱要籌資4、5億元買土地蓋飯店,獲利3到4倍。

蜻蜓哥哥原本計畫要退休,結果慘被騙錢。(圖/翻攝自蜻蜓 宋翊彰臉書)

張男為了取得信任,還聲稱有議員、日本外交官入股,甚至拿出外交官匯款200萬元的明細證明。蜻蜓哥哥為了要提早退休,以及讓父母享福,半年內陸陸續續投資7000多萬元。

更多新聞:開工發錢了!每人最高「領7000元」 1條件嗨拿錢

怎料,蜻蜓哥哥事後發現張男沉迷賭博,一夜就輸掉幾百萬,他嚇得追問土地買賣後續,對方也保證買家惠在數天後匯款,但他不僅沒收到錢,還收到旅館的傳票與催繳電話,他才發現是詐騙。

蜻蜓哥哥打官司2年,才獲得清白。(圖/翻攝自蜻蜓 宋翊彰臉書)


更多新聞:是你嘛!全家花60元「發票中千萬」領開工紅包 獎落這縣市
 

蜻蜓哥哥為此還吃上官司,糾纏2年才還他清白。蜻蜓哥哥透露,張男是詐騙累犯,在網路販售模型跟玩具,拿到錢後失聯,甚至用媽媽生病、投資鑽石等理由,誆騙上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蜻蜓哥哥#宋翊彰#詐騙#退休#蜻蜓哥哥7000萬#幼幼台#新竹望族#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09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