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心臟不夠強」別去同學會!黃明志苦勸:人愛攀比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07:54
許多感情好的班級都會趁著年節舉辦同學會相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感情好的班級都會趁著年節舉辦同學會相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不僅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也是許多好友相約團聚的日子,例如同學會。對此,歌手黃明志就建議,人不管到了什麼年紀都愛攀比,2、30歲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心臟不夠強壯的話,「先不要參加同學會」。

有時同學會會演變成大型攀比現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黃明志26日在臉書發文列舉:「20幾歲的同學會:比誰混得好,做什麼工作,穿什麼衣服,比男/女朋友誰交的好」、「30幾歲的同學會:比誰的財力大,開什麼車,用什麼名牌包,比老公的成就,老婆身上的行頭」、「40幾歲的同學會:比誰的權力大,比社會地位,受封位階」。

更多新聞:日飯店被台旅客「放鳥」失望!日人揭1點挺:店家有問題

到了50歲,「50幾歲的同學會:比誰看起來更年輕,年輕代表著你過得如何」、「60幾歲的同學會:比身體健康,行動能力」;「70幾歲的同學會:比看誰還沒死」。

 
黃明志發文。(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人就是愛攀比,從年輕一路比到老。」黃明志建議,20幾歲和30幾歲的人,如果很在意別人眼光的話,就先不要參加新年同學會。因為2、30歲是闖蕩的年紀,有夢想的人都必須先犧牲眼前的近利,磨煉自己,考驗自己,物質的東西必須先捨棄。

更多新聞:台啦啦隊「快40還在跳」!網揭2點:阿姨有阿姨的市場

黃明志指出,如果為了同學會上的攀比,讓你必須在短時間內找快錢來滿足虛榮心,那你將失去很多機會,也會失去初心,夢想將離你越來越遠;況且2、30歲要比的話,你根本比不過那些富二/三代,因為起跑點不同啊。

除非是像黃明志這種,根本不在乎別人怎樣看的,心臟要強壯。不然「同學會」這種東西,等個10年、20年再參加還不遲。最後,他也喊話努力奮鬥中的朋友們,共勉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學會#心臟#黃明志#攀比#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11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