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先開箱黑龍料理包「Domoda」 好吃到記者扒三碗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5:02

你知道「甘比亞」在哪嗎?它,位在西非、非洲最小的國家。而台灣,有一位YouTuber來自甘比亞,叫做「黑龍」,在台多年,他也熟悉春節習俗,一起來看。

圖/TVBS

 
這個小國家位在西非,是非洲大陸最小的國家,而台灣就有位YouTuber來自甘比亞,叫做「黑龍」,已經住在台灣多年,仍然在慢慢熟悉農曆春節習俗,而他近期籌備食物品牌,把熟悉的家鄉料理介紹給台灣人。

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Domoda,可以微波大概,兩到三分鐘。」

不起眼的料理包裡頭裝載著,「黑龍」最熟悉的家鄉味。

 
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這個就是Domoda,甘比亞來的料理,甘比亞來的男生很多都會煮這個,因為很簡單。」

圖/TVBS

Domoda翻譯成中文就是「花生燉煮」顏色接近咖哩,但口感全然不同用花生醬和番茄調製成濃稠的醬汁一入口,鼻腔內散發出濃濃的花生味鹹辣口感相當下飯,也是甘比亞最常見的傳統料理。這個好味道大家也有機會吃得到,2月8日鎖定《臺灣尋奇》YouTube頻道,屆時將公布預購消息。

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一開始做給大家(的影片),就是甘比亞搞笑嘛,甘比亞的文化,我就想說這次就給大家吃一下甘比亞口味吧。」

來自西非小國家「甘比亞」的黑龍20歲來台念書,拿到台科大土木工程碩士學位,目前擔任建築工程師已經住在台灣10年,回想起剛來時對過年一無所知。

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我以為跟我們那邊一樣,聖誕節跨年大家休息,可是我第一個聖誕節上課耶,我就欸什麼鬼,後來說沒有台灣的休息時間跟我們那邊不一樣。」

俗話說入境隨俗,黑龍對台灣過年「知多少」我們來測驗看看。

圖/TVBS

 
YouTuber黑龍vs.記者楊慈茵:「初幾的時候可以掃廁所,清垃圾的時候對不對,初一啊是初六哪一天可以睡到飽,所以有這個東西(習俗)喔,所以其他天都不用睡覺喔,哇所以這天人家打電話來(叫起床)可以罵他,初三啦欸竟然知道回娘家欸回娘家,如果你娶了台灣太太,欸你真的知道,你看初一喔不能掃地嘛,你東西什麼都準備好初二就回家了,我以為你有跟某一個,還沒啦還沒啦。」

看來對農曆春節習俗已經有基本認知,黑龍一邊在台灣工作一邊拍影片,更深入的了解台灣當起文化交流的橋樑。

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我黑龍,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Domoda#甘比亞#黑龍#YouTuber#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4366

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