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狂傳長輩圖碎念小孩 施名帥讚「像在家跟媽鬥嘴」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5:27
施名帥跟陸小芬互動自然,直言就像在家跟媽媽鬥嘴。(圖/威視電影提供)
施名帥跟陸小芬互動自然,直言就像在家跟媽媽鬥嘴。(圖/威視電影提供)

今年最暖心的親情電影《本日公休》,由吳念真、吳明憲監製、導演傅天余自編自導,找來金馬影后陸小芬攜手傅孟柏、陳庭妮、施名帥、方志友主演,今(19)發布前導海報與預告,睽違20多年復出大銀幕,陸小芬這次化身全民媽媽「阿蕊」,常常傳長輩圖、掛念3位兒女是否結婚、買房,一輩子在男士理髮廳幫客人剪頭髮,某天竟掛上「本日公休」牌子後離家出走,超強既視感讓預告一釋出就引起民眾共鳴。
 

陸小芬在片中常叨念大女兒陳庭妮(右)存錢買房子。(圖/威視電影提供)


 
更多新聞:英國老牌演員驚傳登山失聯5天 天氣不佳搜救受阻
 

導演傅天余透露,電影靈感來自母親,講述一位經營四十年男士家庭廳的理髮阿姨故事,吳念真透露看到劇本時就十分心動:「她差我二十幾歲,沒想到一個那麼年輕的導演,竟然會拍一個我所期待的電影。」並分享當年拍電影《多桑》(1994)時,本來想找侯孝賢當導演,但侯孝賢看到劇本就說:「自己的爸爸自己拍」,讓他首次執起導演筒,拍出自身父親的故事。秉持著這樣的理念,吳念真同樣也鼓勵導演傅天余:「自己的媽媽自己拍」,傅天余坦言當初十分擔心,非常感謝吳念真的一句話:「請你一定要努力把這部電影拍出來!」鼓舞她有信心將母親的故事拍成電影。
 

談起影后當媽3人表示十分開心,陳庭妮飾演造型師大女兒「阿欣」,分享理髮店阿姨阿蕊很勇敢,是她的「心裡的繆思女神」;施名帥飾演兒子「阿男」,形容陸小芬「是一個很可愛的長輩」,跟她對戲就像在家裡跟媽媽鬥嘴;方志友飾演連鎖髮廊理髮師小女兒「阿玲」,提及因為跟媽媽陸小芬一起上美髮課,累積了「共患難的情感」,對戲的當下看到第一眼就喊:「媽!」相處起來很有母女感「很對味!」

方志友在片中飾演小女兒阿玲,在連鎖髮廊當設計師。(圖/威視電影提供)


更多新聞:獨/叫賣哥爆生活巨變「無限期停播」 跟老婆分居1年陷入低潮

 
 

而電影前導海報由三金設計師方序中和知名畫家米力共同創作,方序中提及這次設計理念:「駛著一台老車,在綠油油的稻田中,找尋一絲屬於自己的勇氣。作為一個理髮師幾十年了,面對著數不清的後腦勺,也聽了數不清的人生故事,從小孩到年長者,一個推子過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前導海報以插畫方式表現,結合手感線條與超現實構圖,表現在時光飛逝之下勇敢找尋自我的故事。」電影發人省思、賺人熱淚,細膩的親情刻劃,猶如歐巴桑版《海街日記》,《本日公休》將於3月3日全台戲院暖心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日公休#陸小芬#陳庭妮#方志友#施名帥#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