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孫協志爆半年0收入低潮! 認「主持費砍半」當租屋族:快撐不下去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2:14

孫協志跨足主持、音樂和戲劇,參演音樂劇《大畫昭君~觀落雁》,近年他專研威士忌,不但開啟YouTube頻道「Sunday • 威士忌」,也連續2年考上品酒師證照,他計畫未來開一間威士忌酒吧。孫協志關注時事,常在社群上以長文抒發,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幾次無預警的發文,都把經紀人嚇壞,「他應該很習慣了,他每次都很怕我,問我要不要冷靜一下!」

更多新聞:5566孫協志、王仁甫爆「團不見團」 阿Ben罕合體:不得了

 

孫協志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梁恩誌攝)

孫協志關注死刑、廢死等議題,之前也針對金鐘獎投票提出疑慮,引起正反討論,「我知道PO文會有贊成或反對的聲音,我會接受,如果常關注我,某些時事會讓我受不了,我只要一碎唸就會很長一篇,通常我會寫這個文章,就是我看不下去、我很生氣,或有感而發,我的所有文字發出前,會檢視超過10遍以上。」強調並非情緒性發言。

孫協志時常關注時事議題。(圖/翻攝自孫協志臉書)

農曆年將至,孫協志年節將在家陪伴媽媽,一定會包紅包表達孝心,「媽媽很體諒我的工作,現在工作環境一年比一年更不如,我前陣子跟劇組演員聊天,當時我主持節目最輝煌的階段,《少年特攻隊》、《少年兵團》的主持費,跟現在的主持費,唉,大概拿不到一半吧!不是說我們不值這個價錢,而是現在沒有任何人給得起這樣的錢,所以找你做節目、活動,每個人都說幫幫忙,只能有這樣的預算。」
 

孫協志(右1)主持《飢餓遊戲》6年。(圖/翻攝自孫協志臉書)

孫協志出道28年,感嘆大環境不像當年,他以自己為例,透露現在與17年前的費用就差了一半,「大概15到17年前,別人我不知道,光我就有一半的落差,只拿二分之一,現在拿二分之一人家可能還覺得太高,現在這行真的不好混呀!」

若身邊有人告訴他想進演藝圈,孫協志會直白要對方再考慮一下,他認為無經濟壓力的人最適合當藝人,坦言自己幾度為生活費煩惱,快撐不下去,「我中間有好幾段時間,我覺得我快不行了,快撐不下去,好苦,每個月要擔心工作量夠不夠我的支出?」

孫協志參演音樂劇《大畫昭君~觀落雁》。(圖/翻攝自孫協志臉書)

孫協志談及痛苦的低潮期,「我曾經有過半年1塊錢收入都沒有,很神奇,沒有任何主持,沒有任何通告,有接洽的戲後來取消,怪了,那半年都在消耗,過到會焦慮,後面3個月想尋求工作機會,不能再耗了,時間一長很痛苦。我經紀人壓力很大,我每個月有固定開銷,很多人覺得是協志哥應該財富自由,沒有這種事情。」

 

能省就省,簡單解決一餐,生活過得去就好,孫協志樂當租屋族,他表示:「我到現在都還在租房子,我還是租屋族,我不吝嗇跟大家分享,一來房子很難買得起,二來想讓自己有更好生活品質,租房子也是個選擇。」
場地提供:Bar M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協志#飢餓遊戲#飢餓#大畫昭君#少年特攻隊#品酒#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