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奕斜槓珠寶商拚到「爛臉」不見人 遇客戶「父母托夢」下訂超玄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9:57

過年除了穿新衣戴新帽,也很多人會配戴珠寶,象徵新的一年「招財進寶」,人氣男星陳奕在演藝圈打拚多年,去年升格製作人籌拍新劇《男公館(暫名)》,其餘時間全心投入斜槓事業「珠寶」,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進修的心路歷程及背後故事,透露其實前陣子因為壓力太大「爛臉」,完全無法見人,「連公司的人都嚇一跳,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過!」

陳奕為《TVBS新聞網》推薦過年適合配戴的珠寶。(圖/梁恩誌攝)

 
忙新劇前置、想累積新作品,又想搞好珠寶事業,蠟燭三頭燒,搞到天天都睡不著,陳奕透露「壓力大到全臉爆痘,口罩也遮不住,看了很多皮膚科都沒有顯著效果,後來醫生說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加上看到自己的樣子會更低落,有點進入死胡同。」後來求助朋友,對方反問「這不是好事嗎?」才讓他轉念,「乾脆不要想拍戲的事,把演藝圈的事情全放掉,想做什麼專心去做,一件一件解決。」放寬心後症狀馬上好轉。
 

陳奕聊起珠寶時眼神充滿專注與熱忱。(圖/梁恩誌攝)

陳奕出身珠寶世家,在耳濡目染下,聯絡簿日記曾寫過「要成為亞洲最帥珠寶商」,雖因緣際會進入演藝圈,其實內心一直想要好好靜下來學習珠寶,疫情正是好時機向兩個舅舅學習珠寶知識,從與客戶溝通、繪圖、設計、做工、行銷等全都接觸,坦言一開始有碰到撞牆期,尤其做好自家品牌形象,找來數名攝影師都沒拍出滿意的效果,最後他自己跳下來當攝影師,身兼燈光、剪輯、後製,不料效果大家都很滿意。


陳奕身兼攝影師,自己設置小攝影棚拍攝自家商品。(圖/梁恩誌攝)

陳奕感性表示「如果沒有拍戲的經驗,可能我就不懂鏡頭,不知道鏡位怎麼去動、光怎麼打,所以其實演藝圈工作跟珠寶沒有衝突!」不過他也碰過一些尷尬情況,像是要替客人修改飾品,卻發現客人買到假貨,這時如何委婉告知對方是一門藝術,也有給超短期限但做工超複雜的案件,但他搖頭笑說:「服務業嘛!當然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陳奕進修珠寶知識,從設計、繪圖、做工、行銷都要接觸。(圖/梁恩誌攝)

他也碰過朋友看了某顆鑽石非常喜歡,卻擔心父母會覺得他花錢買奢侈品,想了好幾天,本來以為沒下文了,沒想到某天接到對方很著急打來的電話,表示自己被父母托夢,告訴他那顆鑽石會帶來好運、可以買,在差點賣給其他客人前趕緊將那顆扣下來,事後對方真的天天戴著,陳奕笑說「一開始我也不相信,但後來看他日記發現是真的,覺得蠻神奇,可能有個珠寶真的跟你有緣分!」他也不忘替自己打廣告,幽默表示「鑽石其實沒有想象中的遙遠,我可以做你們的媒人。」

陳奕平時都在工作室學習,也會親自服務客人。(圖/梁恩誌攝)

而談及好兄弟周興哲與趙岱新好事將近,有沒有push周興哲跟他訂製婚戒?陳奕笑說「應該要push趙岱新吧?」但他一般不主動推銷,但朋友有需求當然義不容辭,周興哲一家月初在日本滑雪,是否有安排過年出國玩?他表示命理老師跟他說今年不宜出境,他打算今年都好好進修,至於過年適合配戴什麼珠寶?他表示:「有些人會選擇黃鑽,甚至做成豹的造型,象徵『賺爆』或是一些比較閃亮的款式。」

陳奕透露他們有賣一款鑽石是「C羅同款」,搞笑做出相同手勢。(圖/梁恩誌攝)

陳奕今年打算好好進修與籌備新戲,沒有出國計畫。(圖/梁恩誌攝)

至於如何兼顧珠寶和製作人身份?陳奕透露每週會開會,劇本則可以線上溝通,可以彈性安排時間,他也自嘲:「這就是單身的好處!」透露目前單身沒對象。年後將要開始找《男公館》的演員,打趣表示「藝人朋友們不要拒接我電話,不是詐騙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兔年#珠寶#招財進寶#陳奕#斜槓#男公館#華燈初上#製作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2023

0.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