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協志專屬命名「戀夏」放閃!示範教父調酒 在家就能簡單做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20:28

孫協志出道25年,跨足主持、音樂和戲劇領域,近年來他專研威士忌,除主持YouTube節目「Sunday • 威士忌」,近年考上2張專業品酒師證照,透露未來想開一間威士忌酒吧,邀請大家來小酌。孫協志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示範製作經典調酒「教父」,讓大家在過年期間與親友放鬆小酌,完成後他也幫這杯酒取名為「教父之戀夏」,放閃緋聞女友夏宇童。

孫協志將這杯酒取名為「教父之戀夏」。(圖/梁恩誌攝)

 
孫協志品酒品出心得,這2年他接連考到烈酒品項的WSET國際品酒認證,及EWA蘇格蘭威士忌專業認證,目前在第一階段,目標是考到最頂級,並開一間威士忌酒吧。孫協志現場示範製作調酒「教父」,他在吧台熟練的備好需要的酒與器皿,此次會使用到調和式的威士忌60ml、帶有甜味的杏仁酒20ml、大冰塊或5到6顆小冰塊、酒杯及量杯,皆可以在賣場或洋酒專賣店購入。

首先,需要將冰塊放進酒杯中,以攪拌棒將冰塊旋轉,冰鎮酒杯,接著將杯中融化的水倒掉,接著依序將60ml的威士忌、杏仁酒20ml倒入酒杯中,杯緣加片檸檬裝飾,就完成了!孫協志表示,若家中沒有大冰塊,市面上有賣做冰球的模具,亦可以用多顆小冰塊代替,差別在小冰塊溶化的速度較快,會讓酒的味道變淡。

孫協志分享在家也能簡單製作的飲品。(圖/梁恩誌攝)

孫協志表示,教父製作方式簡單,大家都可以在做做看,因酒精濃度高,口味偏甜、口感滑順,建議先小口喝,再慢慢吞下去,是女性會喜歡的調酒之一。孫協志說:「調和式威士忌在所有威士忌中,風味平易近人,口感柔順、易飲,帶有香甜感,與杏仁酒結合,杏仁酒是利口酒、很甜,會是完美搭配。女生可以喝很多杯,就倒了!」他強調再強調「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品酒不拚酒。
 
場地提供:Bar M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協志#調酒#戀夏#教父#過年#農曆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