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oeman開箱千元假鈔!「4破綻」秒揪出 籲1情況小心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0:57
Joeman開箱假鈔抓破綻。(圖/翻攝自Joeman IG)
Joeman開箱假鈔抓破綻。(圖/翻攝自Joeman IG)

年關將至,近期全台各地發生多起「假鈔」流入市面的案件,而過年前換鈔需求大,民眾到底該怎麼辨別真偽?百萬YouTuber Joeman(九妹)近期就拍攝了「開箱假鈔」影片,提醒民眾要留意的可疑之處,以免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肥腸有怪味!正妹咬下去「爆漿炸屎」 店家淡定僅賠2瓶水

 

Joeman在個人IG發文,指出分辨是否假鈔的第一步就是看序號,像是他手上這張寫著「HR484268XD」,諧音明顯充滿嘲諷意味,呼籲大家過年快到了要注意,「在昏暗環境下,拿到任何千元鈔票,背後印的如果是XD,很有可能是假鈔。」

序號如果是XD結尾,很有可能是假鈔。(圖/翻攝自Joeman IG)

更多新聞:牛奶為何幾乎都是紙盒裝?原因曝光網愣了:一直都買錯

 
另外,一般真鈔在「中央銀行」字樣旁邊會蓋紅色印章,不過假鈔卻明目張膽的換成「玩具鈔票」,Joeman也推測,這個圖檔可能一開始只是要惡作劇,結果真的被人拿來花費。

假鈔的印章寫著「玩具鈔票」,防偽條也不會亮。(圖/翻攝自Joeman IG)

還有一點就是假鈔上的防偽條,Joeman表示這是最明顯的漏洞,真正的防偽條換個角度看就會有光影變化,不過假鈔就只是一般的印刷品、根本不會亮,它的裁切也相當粗糙,邊緣明顯切得離字樣太近,和真鈔對比馬上就能發現異常。

假鈔的切線明顯不對。(圖/翻攝自Joeman IG)

綜合以上4點,Joeman直言「只能說它仿得很假」,不過他仍提醒,若是過年期間忙碌起來,或是在燈光昏暗的地方收到,乍看之下還是有可能以假亂真,「雖然仿得很粗糙,但大家最近還是要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Joeman#假鈔#辨別#序號#印章#玩具鈔票#防偽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