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女團宣傳「韓紙」遭出征 陸網友怒:是中國發明造紙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1:26
韓國女團NewJeans。(圖/翻攝自NewJeans推特)
韓國女團NewJeans。(圖/翻攝自NewJeans推特)

韓國天團BTS師妹NewJeans,由參與設計少女時代、EXO等知名韓團的王牌製作人閔熙珍一手打造,甫出道就在全球爆紅。然而,她們近日參與推廣韓紙的影片後,卻引發大批大陸網友質疑她們偷中國文化,紛紛到她們的社群媒體帳號留言,怒轟「造紙是中國的發明」。

 

NewJeans參與韓紙宣傳片拍攝。(圖/翻攝自한국공예디자인문화진흥원 KCDF YOUTUBE)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工藝設計文化振興院,於6日公開一部推廣「韓紙」的宣傳影片,由NewJeans的成員和韓紙工匠一起製作韓紙。她們在節目中也以韓紙為主題進行討論,指出韓紙耐久性和穩定度高,包括達文西的作品在內,修復許多世界級藝術作品時,也會使用韓紙等。
 
然而,這段影片卻引發大批大陸網友不滿,紛紛湧入NewJeans的IG留言,稱「泡菜國真是沒有自己的文化,三天兩頭的偷」、「韓國小偷又想偷中國的造紙術了」、「王羲之寫蘭亭集序的時候,你們都還沒建國呢」、「這已經不只是辱華,而是文化挪用」。

 
NewJeans社群媒體帳號遭陸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G)

許多韓國網友立刻反擊,指出影片是在介紹「韓紙」,而不是中國造紙術。況且韓紙製作方式與中國造紙術不同,本來就不該混為一談,就像日本的「和紙」一樣,要陸網友別再留下具攻擊性的言論。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韓國#女團#NewJeans#出征#IG#韓紙#造紙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6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