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韓都瘋MBTI!劉在錫分析「超神準」 IU竟與姜鎬童同人格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0:15
南韓全民瘋MBTI,幾乎藝人都測過。(圖/翻攝自JTBC、SBS YouTube、IU IG)
南韓全民瘋MBTI,幾乎藝人都測過。(圖/翻攝自JTBC、SBS YouTube、IU IG)

喜歡南韓藝人、在韓圈打滾的,這幾年一定都聽過「MBTI」,也就是16型人格測驗,最近還會聽到有些人說「我是I人宅女」、「E就是沒有人陪不行啊」,不過,是不是花了20分鐘好不容易答完一堆題目,還是記不得自己到底是哪4個字母的人格?趁著新春期間,就來介紹一下各MBTI人格中的代表韓星,以後就靠跟自己同人格的藝人記住自己屬哪種類型吧!

MBTI類型可能會變,少女時代2022年回歸也重測了。(圖/翻攝自xolovemich_ss推特)

 

MBTI的全名是「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也就是把人依照4種指標,分成16種類型,第1組指標為內向(Introversion)與外向(Extroversion),第2組是實感(Sensing)與直覺(Intuition),第3組是思考(Thinking)與情感(Feeling),第4組是判斷(Judging)與感知(Perceiving),做完測驗後如果屬內向、實感、思考、判斷的類型,就會取其各類型英文的頭文字,被分到ISTJ。

MBTI測驗流行起來是在二戰之後,當時勞動市場湧入大量女性,為了快速員工的人格特質,並分派到適合的崗位上。不過做過MBTI測驗的人都知道,其實大部分題目與答案都相當「二分法」,或是會有很多看狀況不同、應對也會不同的情境,所以MBTI其實只能當個認識自己時的粗略參考,而且很多人的MBTI會一變再變唷,不少韓星出道之初還是E人,最後竟變得越來越內向,轉成I人了,接下來就跟大家簡單介紹韓星們的MBTI囉!

聖圭(右)跟淨漢(左)都屬於較內向的類型。(圖/翻攝自聖圭、淨漢IG)

 
ISTJ:一旦開始就會做到底
INFINITE-聖圭、GOT7-Mark、iKON-鄭粲右

ISFJ:誠實、溫和,善於助人
東方神起-最強昌珉、NCT-道英、渽民、SEVENTEEN-淨漢、MONSTA X-SHOWNU

太妍的個性敏感纖細,容易感受別人情緒。(圖/翻攝自太妍IG)

INFJ:超級擅長洞察人心
李英愛、少女時代-太妍、MAMAMOO-頌樂、GOT7-JAY B、EXO-Kai、BIGBANG-太陽

INTJ:能統合整體並提出未來大方向
孫娜恩、姜棟元、李洙赫、ITZY-留眞

劉在錫出道多年零負評,在MBTI人格類型中屬謙虛類型。(圖/翻攝自SBS YouTube)

 
ISTP:講究邏輯,很快適應狀況
鄭秀晶、金妍兒、全智賢、Stray Kids-HAN、EXID-慧潾

ISFP:具有溫暖的感性,十分謙虛
劉在錫、EXO-伯賢、TWICE-子瑜、Mina、志效、NCT-Jeno

姜鎬童被分析出來是「熱情的仲裁者」。(圖/翻攝自Naver NOW YouTube)

INFP:目標是打造出理想的世界
姜鎬童、宣美、IU、SEVENTEEN-S.COUPS、Jun、Hoshi、TWICE-MOMO、鄭麗媛

 
INTP:具有批判性觀點的卓越戰略家
MAMAMOO-輝人、BTS-Jin、SUGA、Apink-鄭恩地

Rain(左)、在玹(右)都屬於「E」人格,較為外向。(圖/翻攝自Rain、在玹IG)

ESTP:交友、運動、美食等,擁有廣泛興趣
TXT-太顯、NCT-在玹

ESFP:能炒熱氣氛,善於社交
河成雲、Rain、AB6IX-田雄、MOMOLAND-珠伊、THE BOYZ-上淵、Q

性感女神李孝利不論何處都展現出熱情。(圖/翻攝自李孝利IG)

ENFP:能用熱情的態度認識新朋友
BTS的RM、V、NCT楷燦、TWICE Sana、李孝利

ENTP:活用豐富的想像力接受全新挑戰
BTOB-陸星材、DAY 6-Young K、Jessi、李泳知、羅美蘭

BamBam(左)、圭賢(右)都屬靠實際感受獲取資訊的S型人格。(圖/翻攝自BamBam、圭賢IG)

ESTJ:公事公辦、追求實用、想法現實
韓彩英、JYJ-金俊秀、GOT7-BamBam、金旻奎

ESFJ:在親切友好跟考量現實的雙重基礎上為他人付出
Super Junior-厲旭、圭賢、ITZY-彩領、NU'EST-旼炫

SEVENTEEN中3名成員都是ENFJ。(圖/左起翻攝自Joshua、珉奎、Dino IG)

ENFJ:期盼他人能有所成長並同心協力付出
EXO-燦烈、SEVENTEEN-Joshua、珉奎、Dino、BTS-智旻

ENTJ:具先見之明,活力充沛地引導別人
SHINee-Key、Super Junior-利特、VERIVERY-勇勝

有沒有本命跟自己一樣人格呢?還是這才知道,原來看起來超活潑的明星,實際上是內向人格!不過大過年看個開心,當作心測結果參考一下,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千萬別拿這些結果就先入為主判斷他人,要瞭解自己、認識別人,還是得看生活中的各個面向還有實際相處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韓爆米花

#南韓#藝人#偶像#MBTI#心理測驗#16型人格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4

0.1623

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