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實境秀盤點/運動戀愛走出戶外 《來吧!營業中》佳績最亮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5:52
《來吧!營業中》登上Netflix排行冠軍。(圖/TVBS)
《來吧!營業中》登上Netflix排行冠軍。(圖/TVBS)

2022年又到了尾聲,今年依舊有很多精彩的綜藝節目陪伴觀眾度過乏味的日子。除了綜藝節目外,台灣的實境秀風潮席捲演藝圈,相較照著劇本走的節目,觀眾更愛透過鏡頭窺探藝人自然、真實的一面,不再只是全盤包裝後的形象,而是著重在「人的觀察」,在節目中找到與自己生活上的相似之處,進而產生共鳴與寄託。盤點2022年的話題實境秀,其中TVBS《來吧!營業中》創下史無前例的佳績!

更多新聞:金鐘影后披低胸白紗相親 意外「腫成香腸嘴」急送醫

 

《我們練愛吧》

KID當時還跟温貞菱傳出緋聞。(圖/翻攝自温貞菱IG)

台灣真人戀愛實境秀,安排男女進行兩天的約會,培養兩人默契,對象會邀請好朋友組合,像是KID與温貞菱、曾沛慈與林哲熹等,有時也會以已婚夫妻為主,像是常公開放閃的許維恩、王家梁、銀幕夫妻邵翔與小蠻都曾參加過。

 
節目第二季甚至擴大到親情,邀請了黃鐙輝與婆婆萁媽進行兩人約會。節目播出反應多元,許多粉絲看到偶像戀愛模樣表示很心動、看得小鹿亂撞,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有些好朋友硬被湊對有些小尷尬。

《超級王牌棒球隊》

「超級王牌棒球隊」與「亨達長青棒球隊」合影。(圖/巨宸、民視提供)

《超級王牌棒球隊》由中職傳奇名將「東哥」黃忠義當任總教練,指導一群不會打棒球的頂尖運動員跨界打棒球。女性參賽選手為「體壇四女神」許淑淨、姜巧文、譚雅婷、程文欣,男性參賽選手張莫、紀亞文、薛銘文、呂佳彬與林昀蒂等人,節目紀錄著專業運動員面對不擅長領域的拚勁,有歡笑、衝突、淚水,還有棒球迷看到睽違多年的職棒經典人物合體,跨世紀的交流超感人。

《我們回家吧》

唐綺陽(右)帶著曾寶儀(左)回到老家台北萬華。(圖/三立提供)

由曾寶儀陪著多位大明星回到生長的家鄉,除了一嚐記憶中的美食、走進熟悉的生活風景,也透過新的視野,看見最真實的他們,重新愛上這個養育自己的土地。節目開播至今已經2季,共有21位大明星與曾寶儀分享童年回憶,過程中充滿著溫馨與正能量,搭配曾寶儀的穿針引線,展現大明星不為人知的過往。

《歡迎光臨-等你來家1》

 
林美秀、動力火車、玖壹壹、范少勳一同參與實境真人秀。(圖/混血兒娛樂提供)

《歡迎光臨-等你來家1》由林美秀帶領動力火車、玖壹壹、范少勳共同主持,在澎湖縣員貝嶼進行社區再生計畫。卡司超豪華,一次集結金鐘、金馬、金曲三金的吸睛陣容,在澎湖的離島開設餐廳,過程中也經歷冷戰、爭執的真實性,林美秀更是與首位嘉賓阮經天,繼爆紅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後,再度「母子同台」,林美秀一見到他便笑喊「我的軟八天」,衝向對方大力抱緊處理。

7人的感情超好。(圖/灰人文化提供)

節目不忘島嶼的環保意識,健志率先下海種植珊瑚,洋蔥、尤秋興、范少勳帶領阮經天等遊客體驗餵食海鷗,將魚餌灑向空中後,吸引大批海鷗包圍,盤旋的畫面相當壯觀;眾人也利用廢棄物替餐廳裝潢,在為期2週的拍攝期間,打造出適合拍照的打卡景點,促進離島永續發展。

《回到小學那一天》

邵雨薇體驗當小學生,在班上相當受歡迎。(圖/三立提供)

《回到小學那一天》以「重拾童真、感受幸福、找回初心」作為節目價值,由于美人擔任節目顧問,邀請10位大明星到各個特色小學,體驗當小學生的快樂。包括邵雨薇、宋芸樺、Selina(任家萱)、鬼鬼(吳映潔) 、禾浩辰、曹佑寧、温昇豪、動力火車、任容萱、曾博恩等人,他們透過與小學生相處的過程,療癒了被工作追逐的自己,找回初心。
 

《老少女奇遇記》

鍾欣凌、嚴藝文和楊貴媚出外景。(圖/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金馬影后」楊貴媚首次擔任總製作人,帶著閨蜜鍾欣凌、嚴藝文搭檔主持,3位老少女一起到台灣各地體驗生活,過程中感動連連,像是怕水的嚴藝文,她在鏡頭前克服恐懼,下海浮潛看海龜,突破的人生新境界。鍾欣凌則是拋家棄子與姐妹來了一場深度旅遊,自帶幽默感的3人讓節目笑料連連,也看出她們沒有因年紀設限自己,始終讓自己的心態保持年輕,勇敢冒險的模樣令人動容。

《全明星觀察中》

《全明星觀察中2》成員有邱勝翊(左起)、郭泓志、王品澔、潘君侖、邱宇辰以及晏柔中與吳心緹。(圖/MyVideo提供)

《全明星觀察中》是由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的衍生節目,是台灣首部連續14天13夜,且24小時不斷電的實境節目,將明星們日常的一舉一動展現在觀眾眼前。去(2021)年第一季找來江宏傑、小春等人參與,今(2022)年以全新第二季回歸,成員有郭泓志、邱勝翊、晏柔中、邱宇辰、吳心緹、潘君侖、王品澔等人,當時郭泓志的登場就替他擔任《全明星運動會3》的領隊埋下伏筆。

《全明星運動會》

《全明星運動會》領隊錢薇娟(左起)、郭泓志、江宏傑。(圖/三立提供)

《全明星運動會》在今(2022)年邁入第四季,職棒好手郭泓志加入本屆領隊行列,帶領黃隊成員與錢薇娟、江宏傑帶領的藍、紅二隊比拚,3隊採循環賽制,過程既緊張又刺激。《全明星運動會》自開播以來,讓不少明星有再度翻紅的機會,也讓觀眾看到藝人的私下面,為了團隊努力向前的態度也給予大眾正面影響。

《極島森林》

陳柏霖獨挑大樑,參與實境探索節目《極島森林》。(圖/LINE TV提供)

陳柏霖為《極島森林》的靈魂人物,節目以緩慢的節奏,來探索台灣和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存,邀請劉冠廷、謝欣穎、郭雪芙、桂綸鎂4位藝人好友,分別踏上為期一個月的生態之旅。金馬影后桂綸鎂與陳柏霖是《藍色大門》中的經典CP,今年已是該片上映20週年,睽違20年再度合體,勾起觀眾的回憶殺。節目除了讓觀眾感受台灣大自然的美好,也讓觀眾看到大咖演員的不同面貌。

《花甲少年趣旅行》

黃仲崑(左起)、葉璦菱、李玉璽與魏蔓出席《花甲少年趣旅行》記者會。(圖/東森提供)

《花甲少年趣旅行》每個單元都以兩位年輕藝人,搭配兩位邁入花甲的資深藝人共同主持。透過不同年齡層之間的相處,互相包容、理解彼此,無法想像的成員組合就是節目的看點之一,例如節目第一季首集找來黃仲崑、葉璦菱搭配魏蔓、李玉璽,還有許多三金的前輩,跨世代的相處常常迸出讓人意外的畫面,處處都是驚喜。

徐乃麟(左起)、鍾欣凌、石知田、鍾瑶、法比歐出海遊玩。(圖/MyVideo提供)

近日節目開錄第三季,由「不老男、女神」包偉銘、方季惟搭配鬼鬼(吳映潔)、曹佑寧一同前往高雄,多年未出現在綜藝節目的包偉銘談起旅遊過程,他表示相當開心,也許久為跟老朋友方季惟見面,很期待播出。

《阮三个》

《阮三个》的主持人温貞菱(左起)、施名帥及楊貴媚的互動自然,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圖/公視提供)

公視實境節目《阮三个》主打由明星獨自經營民宿,今(2022)年2月已開播至第三季。身為節目主理人的楊貴媚帶著施名帥、温貞菱與林柏宏到台東成功的漁村駐點,4人合力迎接多位嘉賓入住,從打掃、料理到戶外活動皆一手包辦,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節目中不僅可以看到明星藝人最真的互動,還能藉機感受台灣的美景和人情,也曾被網友稱為是「最走心」的實境秀。

《阮三个3》施名帥、温貞菱、楊貴媚、林柏宏奪下金鐘。(圖/TVBS資料照)

令人感動地是,主持群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今年成功以《阮三个》拿下第第57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4人都相當驚喜,也感謝過去幾季的夥伴,能讓節目鍍金,他們也有極大功勞。

《來吧!營業中》

TVBS《來吧!營業中》是一檔以餐廳為主題的實境秀,由顏佑庭(左起)、吳映潔、炎亞綸、庹宗康、姚元浩與楊明威共同主持。(圖/TVBS)

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是一檔以餐廳為主題的實境秀,由庹宗康擔任店長,帶領姚元浩、楊銘威、炎亞綸、顏佑庭以及吳映潔共同經營。製作單位特地挑選新北石門的靠海老屋作為餐廳地點,參與的藝人們必須合力將宛若廢墟的空屋打造成可以營業的餐廳,考驗著從未一起工作過的6人,錄製過程中有歡笑、淚水,透過與來賓的互動,將美味與感動一同端上桌。

《來吧!營業中》播出廣受好評。(圖/翻攝自《來吧!營業中》臉書)

《來吧!營業中》堪稱2022年最賣座的實境秀,節目不僅帶起風潮,粉絲們還爭先前往拍攝地朝聖、踴躍排隊報名擔任餐廳顧客,節目也將品牌IP化,推出紅酒燉牛肉、逆境山藥雞湯、流沙包、泡芙等經典菜色的料理包,讓觀眾在家看《來吧!營業中》,也能一邊品嚐節目中的美食,比實境秀更實境。

《來吧!營業中》衝上Netflix台灣節目排行榜第一名。(圖/翻攝自Netflix)

《來吧!營業中》也是台灣首部上架Netflix的實境秀,短時間內就衝進排行榜前三名,更打敗當時一直霸占冠亞軍的韓劇《社內相親》、《二十五,二十一》,成為第一個奪下收視冠軍的台灣實境秀,開出超亮眼的成績單。

謝金燕(中)與實境秀的其他夥伴一同出席記者會。(圖/TVBS資料照)

節目打鐵趁熱,在《營業中1》播畢後,與金星娛樂共同打造《來吧!營業中》全新第二季,卡司陣容豪華,由「國民姐姐」謝金燕擔任藝術總監,帶領修杰楷、楊銘威、王子(邱勝翊)、謝依霖(Hold住姐)、林莎、黃柏峰、鍾岳軒、珮含、原子少年蔡朕、許孟維、羅奕傑等人一同經營「星之沙龍」店,謝金燕睽違12年首錄綜藝實境秀,勢必會讓節目於明(2023)年收視再創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境秀#來吧!營業中#謝金燕#花甲少年趣旅行#全明星觀察中#全明星運動會#阮三个#極島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0.1576

0.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