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亞綸「心疼台積電」發文完就地震 他揭真相「巧合多到誇張」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0:05
炎亞綸凌晨時在臉書談及台積電赴美設廠一事,發文受到大批網友推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凌晨時在臉書談及台積電赴美設廠一事,發文受到大批網友推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P」炎亞綸今年獲十大傑出青年肯定,相當關心時事的他,就連台積電赴美設廠、技術恐被掏空、當地工程師意願低落一事也很關注,今(8日)凌晨他在臉書發文談及此事,表示「心疼台積電!」、「我愛台積電!」但發完文後突發地震,讓他忍不住自嘲:「好了,發完台積電文就地震。」「最近我身上發生的巧合多到誇張。」
 
炎亞綸表示,他的表哥在tsmc(台積電)工作,因此他對這個產業並不陌生,「尤其近年來晶片被視為未來AI領域重要的關鍵,讓我在這2年更深入的追蹤它的相關新聞;其企業的遠瞻性、永續性及其不斷挑戰極限的精神令人著迷。」

 

更多新聞:《初擁》痛失2幕後人員 炎亞綸談「解套方案」提升安全性

炎亞綸除在演藝圈有不錯成績外,更涉獵不同領域,今年獲頒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因為他持續關心台積電的動向和新聞,對於晶圓代工廠遠赴其他國家設廠,而且條件、內容都備受矚目和禮遇,他單純地感覺很驕傲以及喜悅,「畢竟,tsmc的產業鏈縝密且需要長時間培養上下游廠商的競爭力和妥善率,是需要極其複雜且嚴苛的過程才能完成的,這種龐大不可撼動的互信產業鏈很值得大家享受純粹的驕傲。」
 
 
他也提到,高科技產業到各國國家設廠是很平常的事,「看看ASML在台灣設廠就會明白,我們根本不用擔心,何況晶圓代工最重要的機台就在tsmc身旁,而且三奈米的機台極紫外光機當初也是tsmc投資艾司摩爾製造的,多麼美妙的善循環。」更表示期盼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無人駕駛、AI智能住宅普及的世界。

更多新聞:炎亞綸才爆閃婚! 「老婆」突衝上台嘴對嘴獻吻 告白:這是我老公

炎亞綸對半導體產業相當關注,更期盼能看到AI智能住宅普及。(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網友對他的發言拍手叫好,更表示「真不愧是十大傑出青年,什麼領域都涉獵。」「謝謝炎P願意出來闢謠,台灣人民都應該以台灣半導體為驕傲!」但也有人搞笑問他「股票到底買了多少?」他則表示完全沒有。不過發完文後,全台發生有感地震,讓他無奈笑說「好了,發完台積電文就地震。」就連造型師李明川也留言笑說「我才看完tsmc文就地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炎亞綸#台積電#tsmc#地震#炎P#十大傑出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