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力挺種大麻 兩兄弟省下2500萬自豪「黑手黨也想包場」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9:02
警方力挺拍片種大麻《有你就是家》達頓兄弟省了2500萬。(圖/海鵬提供)
警方力挺拍片種大麻《有你就是家》達頓兄弟省了2500萬。(圖/海鵬提供)

坎城名導「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今年以新片《有你就是家》(Tori and Lokita)創下9度入選坎城競賽片紀錄,更奪下史上絕無僅有的「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該片描述一對無血緣的「姊弟」—少女洛琪塔和男孩托里,移民歐洲患難與共的美好情誼。電影更側寫歐洲社會對移民的不公義,尤其姊姊洛琪塔(喬莉姆本杜 飾)還為了取得居留證而被迫去種大麻。

更多新聞:吳慷仁自嘲帶小孩「會出事」 婚事、生育進度順其自然

 

《有你就是家》劇本經過無數次修改,達頓兄弟唯一堅持光明的結局。(圖/海鵬提供)

驚人的是,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片中油綠的大麻當然株株真實。但在比利時種植大麻,卻會招致80萬歐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的巨額罰金。幸運的是,該片獲得比利時警方力挺拍攝,甚至還帶達頓兄弟四處「勘景」,以真實呈現大麻種植場面貌,讓全片更加寫實警世。

《有你就是家》獲得比利時警方力挺拍攝,甚至還帶達頓兄弟四處「勘景」,以真實呈現大麻種植場面貌。(圖/海鵬提供)

感人的是,《有你就是家》在比利時上映時反應熱烈,不少當地慈善機構、難民庇護所、學校機關等,皆大力包場欣賞並邀請達頓兄弟出席座談。社會團體的迴響空前熱烈,除讓達頓兄弟感到欣慰振奮,弟弟盧克達頓(Luc-Dardenne)更語出驚人表示:「黑手黨也想包場,但我們拒絕了。」嚇得哥哥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急忙澄清弟弟是在開玩笑。
 

電影《有你就是家》劇情描述,少女洛琪塔(喬莉姆本杜 飾)和男孩托里(帕布羅席爾斯Pablo Schils 飾),兩人順利從非洲偷渡至比利時,人生際遇卻大不相同,托里幸運獲得居留證,洛琪塔卻屢遭駁回。姊弟倆為了能在一起,只得遊走法律邊緣,托里替藥頭販毒,洛琪塔則被關進種植場去種大麻。一心期待能再相聚的兩人,卻渾然不知更大的危機即將到來。電影《有你就是家》將於12月16日起在台上映。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你就是家》#大麻#警察#省錢#種植#坎城影展#達頓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024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