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籃高手》電影版日本上映掀回憶殺 井上雄彥親揭新生命玄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3:30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在日本上映掀起討論。(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在日本上映掀起討論。(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等待26年,《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版3日於日本上映,橫掃12.9億日幣(約2.9億台幣)拿下票房冠軍,關於日本選在12月3日上映,井上雄彥也在個人社群分享背後的故事,他提到18年前,也就是2004年的這天,他在神奈川的一所舊校舍用了23個教室的黑板畫了漫畫後續,當時還想著:「不知道有誰會來,如果有人來的話就太好了。」他本人表示,現在的心情跟當時一樣充滿感謝,從紙上交流,到現在隨著作品跟更多的人接觸。

更多新聞:豬哥亮76歲冥誕!謝金燕曬19歲合照 親吐「這句話」惹鼻酸

 

電影在聲優、畫風、故事、歌曲等一直引起網路熱議,井上雄彥本人在上映前後也透過社群以及電影刊物來解密,他表示最初不太想做電影版,但製作人這10年來努力不懈地邀約讓人感動,加上當年結束連載後,不只是粉絲,還有他本人都有感到遺憾的地方,井上雄彥也想做些彌補並讓大家感到開心,並且有部分深層的故事以及人物角色的靈魂等沒畫出來,都想藉由這次電影版呈現給大家。

安西教練由《航海王》「吉貝爾」寶龜克壽配音。(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聲優陣容包括《哆啦A夢》「胖虎」木村昴配音櫻木花道、《偶像夢幻祭》「鬼龍紅郎」神尾晉一郎配音流川楓、《偶像大師SideM》「天道輝」仲村宗悟配音宮城良田、《鋼彈創鬥者潛網大戰》「九條響也」笠間淳配音三井壽、《我的英雄學院》「歐爾麥特」三宅健太配音赤木剛憲。隨著電影上映,幾位要角的聲優也曝光,赤木晴子由美女聲優《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露娜瑪利亞.霍克」坂本真綾詮釋,安西教練則是由《航海王》「吉貝爾」寶龜克壽配音。

 
在聲優的部分,井上雄彥也親自指導,並強調不要過多誇張的感覺,而是用自然的方式呈現,要重視高中籃球員在球場上的感覺。故事從「新」的角度切入,把當初作品沒畫到的宮城良田故事補上,影迷也熱烈討論,井上雄彥進行《灌籃高手》的連載時正值23-29歲壯年時期,經過26年的人生歷練,思考跟價值觀也跟初出茅廬時改變了不少。

台北双喜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五位主角。(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井上雄彥指出,從宮城良田的角色看到原作本人的影子,身高167公分的井上雄彥當年就是在哥哥的建議下加入籃球社,而且跟宮城良田一樣是後衛的位置,猜測或許是原作也透過這次電影版與自我對話,因此井上雄彥才會賦予電影版「新的生命」;井上雄彥也表示,如果能讓大家體會到「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灌籃高手》並且找回初次的感動」他就感到心滿意足了。動畫《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將於2023年1月13日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井上雄彥#聲優#日本#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62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