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林青霞談新作!愧不敢當「榮譽博士」 家人成寫作禁忌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9:47

影星林青霞近日以作者身份推出個人第4本著作《青霞小品》,內容與過去的作品不同,主要是林青霞想開開自己的玩笑,也希望在苦悶的疫情生活中博君一笑。因為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小細節,所以便取名「青霞小品」。在褪去明星光環成了作家後,林青霞也接受了方念華的獨家專訪,談談《青霞小品》背後的創作細節。

林青霞表示家人都相當低調。(圖/TVBS)

 
方念華提及,在看過林青霞的四本作品後,可以從中體會到那段時間都與誰相處了,但唯獨老公邢李㷧「連驚鴻一瞥都談不上」,笑問對方是不是「跟我們後中年的女人一樣不太注視先生了?」對此,林青霞連忙否認,並表示其實自己對先生及女兒感到相當抱歉。因為家人們都相當低調,「他付出最大的代價就是他有時候要在媒體上出現,那麼我女兒她們也不喜歡,所以我是禁忌的,不能寫他們的。」此外,她說道,自己偶爾會向外界透露一點點,但都沒讓家人們知道,「我想也無傷大雅,但是他們知道了還是很生氣的」。

過去林青霞家中曾發生「火旺」之事,對此,她透露事發後抱著女兒,「我說唉呀,我們應該感恩,我們大家都很安全」,但第二個在她腦中出現的念頭卻是「我應該怎麼寫」。並笑說,再回到香港時,家裡人都防著她,不讓在屋裡拍照,「我本來想拍拍照,這個做個資料,都不准的」。

林青霞提及自己榮獲香港大學名譽博士的心態轉換。(圖/TVBS)

2022年,林青霞榮獲了香港大學名譽博士的學位,提到這件事帶給自己的影響,她表示,當下得知消息時,實在認為自己沒有這個資格去拿此等殊榮,「我並不是說欣然接受那個感覺,我覺得我實在太沒資格去拿這個博士學位了。」後來經由大家一再說服,她心態開始轉變,從一開始的自愧不如,到思考該如何才能更配得上「榮譽博士」的榮銜。對林青霞而言,香港大學名譽博士的榮耀就像是一個光源,時時刻刻鼓勵自己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林青霞認為寫作是自己人生的一大部分。(圖/TVBS)

關於獲得榮譽博士後,對於「寫作」這件事會不會變成受到春上春樹的影響,像是鍛鍊肌力一樣,一天寫幾個小時?林青霞則表示自己想到就寫;方念華問到,寫作會不會變成是一個計畫,亦或是演變成一件沈重的方案?林青霞則笑回,寫作是自己人生的很大一部分,「我的人生會是以寫作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青霞#《青霞小品》#方念華#看板人物#著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4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