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林青霞罕談婚姻!撰寫家人是禁忌 曝丈夫娶她「付代價」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9:10

影壇「東方不敗」林青霞斜槓作家身分,自2011年發布首部散文集《窗裡窗外》後,陸續推出多部作品,今年再推出第4本《青霞小品》。林青霞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獨家專訪,罕見的透漏她幸福的婚姻生活和未來規劃。
 

方念華詢問林青霞,為何作品中鮮少提到丈夫。(圖/TVBS)

 
更多新聞:林青霞寫作抒發心聲!自認同理心強 與邢嘉倩感情比真母女好

方念華表示,在林青霞的4本作品中,可以窺見她的生活模式,但卻鮮少提及丈夫,可以說是「連驚鴻一瞥都談不上」,直言:「青霞姐妳是不是跟我們中年的女人一樣,不太注視先生了?」

林青霞連忙回應:「不是啦,不是啦!」方念華隨即追問:「您的丈夫邢李㷧在著作中只出場一次的原因是什麼?是為了要保留隱私嗎?」

 
林青霞表示,因為自己的丈夫和女兒都非常低調,其實一直對他們感到很抱歉,丈夫娶她要付出的最大代價就是必須出現在媒體上,家人都不喜歡頻繁出現在大眾面前,所以對於她來說,把過多的家庭生活寫入作品中是禁忌,只有偶爾會透漏一點點,但不能讓他們知道,若被知道的話,丈夫和女兒可能都會生氣。林青霞說,因家人皆不喜愛受關注,自己回香港後,家裡的人甚至不讓她在房屋裡拍照。

林青霞用「一張白紙」比喻丈夫。(圖/TVBS)

更多新聞:林青霞半夜不睡覺「晚睡晚醒」 自曝每日寫作靈感時間點

除了寫作,林青霞同樣也愛繪畫,方念華詢問:「如果要妳選擇一個媒材來畫妳先生,妳會是用簡單明快的線條素描,還是用輕輕淡淡的水彩畫,或者要用濃厚、厚重的油畫,最能夠畫出他的特質?」林青霞說:「就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畫」,方念華感嘆:「這個答案,好啦,我服了,碰到作家沒辦法」。

林青霞在今年獲得「香港大學名譽博士」的學位,她表示,當得知此訊息時,並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得到這個學位,難以欣然接受此殊榮,但後來她轉念思考,自己應該要做得更好來接近「名譽博士」的榮譽,不要辜負大家對她的期望。

「寫作」已成為林青霞人生的一大部分。(圖/TVBS)

「香港大學名譽博士」變成對林青霞的一個光源、一絲光線。方念華詢問,寫作對於她來說,會不會變成沉重的事情?林青霞回應:「寫作會成為我人生的一大部分,我的人生都會以寫作為主。」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青霞#東方不敗#作家#《青霞小品》#方念華#婚姻#寫作#繪畫#邢李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2078

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