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咒》導演都怕!他欽點10部必看片 曝「這鬼片」留童年陰影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8:08
柯孟融受GQ雜誌採訪,分享10部必看片。(圖/翻攝自IMDB、TVBS資料)
柯孟融受GQ雜誌採訪,分享10部必看片。(圖/翻攝自IMDB、TVBS資料)

導演柯孟融執導的邪教片《咒》,賣破1.7億票房成為影史恐怖片票房亞軍,他也憑藉本片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剪輯」。近日他接受雜誌《GQ Taiwan》的採訪,向觀眾推薦10部必看片單,其中他分享了心目中最愛的鬼片,還透露曾因一部鬼片讓他留下童年陰影,害怕到「錄影帶都不敢拿」。

更多新聞:《可不可以》原著作家推沈浸式特展 創作「4D愛情觀點」

 

《咒》導演柯孟融列出10大必看清單。(圖/TVBS資料照)

導演柯孟融於30日在GQ的YouTube頻道受訪時,列舉了心中10大片單排名,分別有電影《倩女幽魂》、《小太陽的願望》、《怪談比留子》、《男女生了沒》、《侏儸紀公園》、1998年的《七夜怪談》、《超人》、《三更之回家》、《火線追緝令》以及《神隱少女》。

更多新聞:林俊傑明開唱「喜訊不藏了」! 超寵粉喊話:走進我的世界

 
1998年的《七夜怪談》是柯孟融最愛的恐怖片。(圖/翻攝自IMDB)

他在訪談中提到,身為恐怖片導演一定要有第1名的鬼片,隨後就點出《七夜怪談》是他的最愛,他表示無法想像有人能拍這麼邪門的東西,還分享一段父親模仿片中劇情,故意惡搞他的插曲。他說:「當我看完時,我爸故意用另一支電話打到家裡來,我接起的時候,他還刻意講日文嚇我,害我非常驚慌。」他也在最後透露,自己是因這部電影愛上日本恐怖片。

更多新聞:締造5億播放次數!日本爆紅女團登「台灣跨年舞台」獻海外首秀

《怪談比留子》令柯孟融留下童年陰影。(圖/翻攝自IMDB)

不過,當談及鬼片《怪談比留子》時,他表示因這部片「二度留下童年陰影」。他表示,最初聽到片中故事是表姐跟他分享,當時還不知道是部電影,只聽表姐講就不寒而慄,直至某天他發現是電影後,租錄影帶回家看,他接著說:「當初看完這部片後,我是沒辦法從座位中站起來,把錄影帶拿出來,我連那個帶子都會怕。」當他講這段話時,手邊跟著抖,似乎仍心有戚戚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咒》#恐怖片#GQ#必看片單#柯孟融#《七夜怪談》#《怪談比留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