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導演「立遺囑」橫跨南北兩極 15天生死一瞬間徘徊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7:14
《無邊》南極冒險隊徒步前進。(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無邊》南極冒險隊徒步前進。(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全台第一位勇闖北極征服南極,橫跨世界南北兩極「極點」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紀錄片作品《無邊》,今年金馬影展首映佳評如潮。今(2)日釋出導演版海報,楊力州的設計概念是:在南極,一片雪白,走的是一條沒有路的路。這並不容易,因為走著走著,無路之路,母親,鬼魂,宇宙都將湧現且與自己對話。在構思海報時,無路之路最適當的呈現就是在宇宙星塵中前進。

更多新聞:楊雅筑突剪掉一頭長髮!親曝「背後原因」:跟她告別 

 

《無邊》導演版海報。(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無邊》是導演楊力州創作20多年來,最深沉的自我省思與反芻。2018年簽下生死狀立下遺囑,台灣第一支南極探險隊隊員由橘子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劉柏園、探險主持人宥勝、超馬選手陳彥博及兩位大學生林語萱和吳昇儒,五人組成的南極長征隊出發,以徒步15天350公里的挑戰的方式展開一場生命旅程,楊導記錄著長征途中隊員和自己的心靈及景況,跟隨百年前英國探險隊手稿日誌,兩隊跨越交錯時空的耐力戰,在冒險中探尋人生意義,也讓每個人都再次重新審視自己的另一個面向。

更多新聞:佐藤健被爆《初戀》片場「私密行為」 滿島光笑喊:喜歡他這種狀態

 
楊力州分享橫跨南北兩極感想。(圖/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真的不是開玩笑,我們每天都在生死一瞬間徘徊,在零下30度的狂風暴雪,克服失溫、缺糧、凍傷等險惡考驗。」楊力州認為「在南極最重要的是,好好喝水、好好吃飯、好好穿衣服,這些事大家現在都覺得沒什麼,在南極必須被非常認真看待的。南極對我們很寬容!現在明白人生如同在南極,只有自己才能夠陪伴自己。」《無邊》2023年1月6日全台上映,許多團體已搶先包場支持《無邊》進戲院體驗南極浩瀚探險之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紀錄片#無邊#楊力州#金馬影展#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