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逃稅4億元判關8年!歌后握「關鍵證據」反擊:政府誹謗我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1:25
夏奇拉被西班牙政府指控逃稅。(圖/翻攝自shakira IG)
夏奇拉被西班牙政府指控逃稅。(圖/翻攝自shakira IG)

哥倫比亞籍的樂壇歌后夏奇拉(Shakira),自2018年遭西班牙政府指控,直指夏奇拉於2012年至2014年期間謊報住在國外,並以境外公司的名義逃稅高達1450萬歐元(約4.4億台幣)。當時她透過發言人表示自己一向守法,不可能逃稅。如今,根據外媒報導,夏奇拉於前(25)日提交了法律檔案,聲稱自己是誹謗運動的受害者,且握有關鍵證據能證明清白。

更多新聞:民進黨「恐怖大崩盤」!哭回東京? 雞排妹遭出征反擊了

 
 
夏奇拉與前夫傑拉德皮克。(圖/翻攝自tvhowuru IG)


以一首〈Waka Waka〉紅遍全球的女歌手夏奇拉,日前受巴塞隆納的檢察官聲稱她在逃稅期間,不僅住在西班牙,甚至在巴塞隆納購屋,與前夫傑拉德皮克(Gerard Pique)、2個孩子一同入住。經檢察官查證後以逃稅罪嫌起訴她,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8年的牢獄、2400萬歐元(約7.4億台幣)的罰鍰。

更多新聞:87歲阿西病發!楊繡惠「老父前下跪」痛認了:不建議開刀
夏奇拉在2013年與2014年擔任過《美國好聲音》的導師。(圖/翻攝自goddesshakira、shaki.cute19 IG)
 
 

不過,夏奇拉依舊否認罪狀,據《TMZ》報導,她在法律檔案中提到自己當時仍定居巴哈馬,還不是西班牙的居民。而根據該國的規定,如果不是居民,但在一年內待超過183天就必須繳稅,對此,她也強調自己沒有超過該天數,並表示當時她人在美國選秀節目《美國好聲音》擔任老師,實際向美國政府繳納1千萬美金(約3.1億台幣),身上具有收據可佐證。

更多新聞:「閃亮三姊妹」小妹3度連任里長!大姊曬超威戰績:辛苦了
 
夏奇拉的歌曲〈Waka Waka〉紅遍全球。(圖/翻攝自shakira_northamerica IG)


在內容中,夏奇拉表示自己是在2015年後才成為稅務居民,並已繳納了1720歐元(約5.6億台幣)的稅款,沒有尚未償還的債務。她還反擊,自己在2011年時舉辦全球巡迴演唱會時,只在當地逗留了60天,卻被政府要求收稅。此外,她表明此次檢察官的無故抨擊,侵犯了她的隱私權,對因她而起的「誹謗運動」感到憤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奇拉#Shakira#《美國好聲音》#西班牙#巴塞隆納#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