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大S輕鬆扣汪小菲資產?律師曝「1條件沒列」:乖乖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21
汪小菲、大S為離婚協議隔空互槓。(圖/翻攝自汪小菲、大S微博)
汪小菲、大S為離婚協議隔空互槓。(圖/翻攝自汪小菲、大S微博)

女星大S(徐熙媛)今(2022)年再婚韓籍藝人具俊曄,前夫汪小菲遭週刊踢爆不想履行離婚協議,欠逾5百萬生活費用,大S因而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傳出法院已核發扣押命令。此舉讓汪小菲憤怒公開4千多萬支出明細怒槓對方。對此,知名美女律師李怡貞分析,為何大S能輕鬆扣押資產主因。

李怡貞昨(21)晚間在臉書分析,「為什麼大S可以輕鬆的扣到錢,其實就是拿著當初離婚的調解筆錄逕作強制執行」她說,調解筆錄是經兩造當事人及律師協商確認的,法官通常也會再審核條款。李怡貞指出,「該付的錢只要被寫在上面,通常都必須付,付不出來或是不願意付,不用再打一個履行離婚協議的訴訟,以該調解筆錄去強制執行就好。」

 

更多新聞:突驚爆大S「出軌具俊曄」內幕!張蘭持證據怒轟:早戴綠帽

汪小菲和大S已於去年離婚。(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驚爆私密片流出!崩潰痛哭報警 正妹候選人忍淚首發聲

 
對於財產較多或複雜的當事人,李怡貞通常建議做調解筆錄,,「而且很多時候有錢人很低調,也會偏好選擇以這種方式『圓滿』的解決紛爭。」她指出,因為調解程序可以低調結案、不被公開,算「很好的台階」,「畢竟有些事真的不太好揭露,為了家族名譽。」不過,兩造簽名確認後,離婚協議就生效,之後也必須遵守執行,不可反悔。當事人收到調解筆錄正本後,除了各自拿去戶政登記離婚換證,也是類似於「可兌現的長期飯票一張。」

更多新聞:忍4年!遭明星瞎爆酒後失控 趙正平怒轟:這種人能入圍金鐘

不過,李怡貞表示,若某一方在台灣沒有任何資產,調解筆錄極可能成為「壁紙一張」,所以律師如何透過有利的條款維護當事人的利益,就顯得非常重要。她舉例,「比方說,汪小菲可以放一個大S再婚就不再負擔她的費用,沒放就乖乖付吧。」

更多新聞:富豪尪心臟病猝逝!大咖女星「拒接管1145億遺產」原因曝

李怡貞分析大S為何能扣押汪小菲的資產。(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而大S昨晚發聲明指出,為了汪小菲及其母著想,主動提出兩方緣分已盡,好聚好散作為離婚理由,並保證此生不出惡言,也有說到做到。且其餘都是她和汪小菲雙方同意,並具法律效力的法院調解書為證,「我一概遵從」。至於汪小菲則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現在存在的爭端,就是本人不想再另外付所的家用和電費,就這麼簡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汪小菲戰大S

#大S#汪小菲#具俊曄#徐熙媛#李怡貞#李怡貞律師#大s 汪小菲#汪小菲大s#汪小菲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9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