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艾嘉感慨電影慢慢消失 張孝全奪獎加碼果凍送兒子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2:03
張艾嘉。(圖/黃城碩攝)
張艾嘉。(圖/黃城碩攝)

相隔36年沒拿下金馬影后的張艾嘉,今年靠《燈火闌珊》再次入圍,她笑說自己並不緊張我不太緊張,已經很習慣坐在下面,不過她很高興,自己做電影50多年,演過很多家庭主婦,但因為題材自己很喜歡,同時她對這部戲的感慨很深,「一個行業在消失中,你才會發現他的美好,我自己在做霓虹燈管,你才會發現那也是一門藝術,很難能可貴也在漸漸消失」。

更多新聞:金馬59觀眾票選獎出爐 《一家子兒咕咕叫》開胡奪費比西獎

 

張艾嘉相隔36年沒拿下金馬影后。(圖/黃城碩攝)

另外,張艾嘉也感慨電影行業在慢慢地消失:「我覺得很多的情緒也在裡面,我一直都覺得說我們應該要少說多做,我還有機會跟年輕人在一起我覺得是滿過癮的事」。最後她也笑說:「剛剛朱延平導演跟我說,他現在在台上只認識我和黃秋生。」

袁澧林首度入圍金馬影后。(圖/黃城碩攝)

首度入圍金馬影后的袁澧林則說,入圍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鼓勵,「我以前拍平面和電視劇,給我一個真正演員的一個身分,《窄路微塵》是為香港很特別的時代做一個紀錄,講出基層人的心聲」。蔡亘晏此次以《咒》入圍金馬影后,她表示非常感謝導演編劇和製作人,「他們在我一個我沒甚麼名氣也沒甚麼人知道的情況下,願意給我這個角色讓我去發揮,讓我去學習、去看見」。
 

左起袁澧林、張艾嘉、洪慧芳、蔡亘晏。(圖/黃城碩攝)

新加坡女星洪慧芳則說,《花路阿朱媽》是一個小品電影,片中很多內心的細節和層次在裡面,自己的角色是很多阿朱媽的寫照,洪慧芳坦言入圍金馬獎,在拿到入圍證書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是一個62歲的演員,張姊都可以一路演到70歲了,我回去會好好思考一下。

柯震東。(圖/黃城碩攝)

男星柯震東本屆以《黑的教育》入圍最佳新導演獎,他笑說,自己完全沒有準備感言,也沒有任何幸運物,但自己明天自己會特別早起,「因為我早起運氣比較好」。而本屆入圍最佳女配角獎的方郁婷,被問到入圍酒會現場是否有導演向她邀戲,經紀人透露:「柯震東有答應下一部導演的戲要找我們。」方郁婷則坦言,自己在現場有特別找入圍新演員的情歌小天王周興哲合照,她更哀怨的直說:「本來我要跟同學一起去看他的演唱會,但我爸爸不准。」

黃秋生。(圖/黃城碩攝)

最後,影帝入圍者張孝全與黃秋生在現場一起受訪,黃秋生開玩笑直說張孝全看照片比較老,以為跟自己同年紀。讓一旁張孝全不斷靦腆傻笑。而張孝全表示,自己從入圍到現在心情都很平靜,對得獎真的沒有想太多,自己的兒子有為他加油集氣,但張孝全笑說可能兒子不知道甚麼是金馬獎:「可能他媽媽叫他加油他就跟著加油,也搞不懂那是什麼。」

張孝全。(圖/黃城碩攝)

不過張孝全對獎項平常心,倒是兒子最近口中常掛著金馬獎,「因為入圍禮包裡有一個是吸的果凍,他很喜歡吃,問我是誰給的?我就有解釋,後來他只要吃完果凍就會說:『謝謝金馬獎。』」而張孝全也笑說:「我得獎會多送一盒果凍給我兒子。」至於若得獎是否會在台上掉淚,張孝全笑說:「我覺得應該不會!我是摩羯座的。」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張艾嘉#張孝全#入圍酒會#黃秋生#影帝#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