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林詹珍妹老公選鄉長四處借錢 負債近40年未還完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5:07
73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圖/黃城碩攝)
73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圖/黃城碩攝)

73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本屆以《哈勇家》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獎,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了入圍後的生活,林詹珍妹笑說,自從入圍女配角後,在部落走到哪都會有人對著她大喊:「女配角~。」讓她彷彿自己好像已經得獎一般。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張祖鈞入圍回部落被當大明星 自爆滴酒不沾以茶代替

 

林詹珍妹與張祖鈞在片中飾演祖孫。(圖/黃城碩攝)

林詹珍妹提到,自己此次是人生首度面對鏡頭,陳潔瑤導演一開始就告訴她,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做自己,她透露自己本來完全不想接演,因為完全不知道怎麼演戲:「我從來沒有拍過戲,後來導演一直來說服我,我就以一個玩的心態試試看,然後我們片中所有家人見面的時候,我就有好像是真的一家人的感覺,完全是沒有在拍戲的感覺。」

至於片中NG最多顆的鏡頭,林詹珍妹透露,拍攝自己老公葬禮的畫面,就整整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那時候導演的鏡頭轉來轉去,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另外,林詹珍妹也提到了自己在替兒子助選時跪下的橋段,也花了滿長的時間拍攝。

 
林詹珍妹,本屆以《哈勇家》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圖/黃城碩攝)

片中哈勇一家人因為一場選舉,讓家庭成員的關係破裂,甚至分崩離析,現實生活中林詹珍妹也真的有過這樣的生活經驗,「小孩子有時候意見不合就會這樣吵架,原住民的家庭其實也都是這樣啦」。另外,林詹珍妹透露,片中的競選鄉長橋段,其實與自己的經歷相似:「我老公在民國72年就曾選過鄉長,當時也是到處借錢,背了很多債,結果沒有當選,那些債務到現在都還沒還清。」她更笑說:「我們當時是真的沒有買票啦!」

林詹珍妹感嘆現在部落中,務農的光景日漸消失。(圖/黃城碩攝)

最後,提到現今原住民部落最大的變化,林詹珍妹感嘆現在很多年輕人除了到城市就業外,少數留在山上的也都是以服務業為主,沒有過去大家都務農的光景:「以前我們大家務農,只要工作做完就休息,生活很規律也不用想太多,但現在一定要到外面找出路、討生活,才能夠養活家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詹珍妹#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素人#選舉#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