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常德遭撒金鐘獎!《俗女2》遞補 姚小民驚呆「不敢聯絡」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00:14
姚小民(右)、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得金鐘戲劇類主題歌曲獎。(圖/梁恩誌攝)
姚小民(右)、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得金鐘戲劇類主題歌曲獎。(圖/梁恩誌攝)

樂團旺福成軍24年,雖入圍多次金曲獎,卻始終無緣鍍金,今年團員姚小民和歌手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得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主題歌曲獎」,昨(8)日補辦頒獎儀式,由原典禮頒獎嘉賓侯志堅、孫盛希共同頒發,姚小民致詞時表示:「要先感謝《俗女》導演與劇組,因為讓他感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當你失去了才知道很重要,就像哪天蚵仔麵線突然沒了,就發現事情大條了。」

更多新聞:獨家/愛雅「甜蜜求婚過程」曝光!被2克拉鑽戒套牢 淚喊:我願意

 
 
姚小民(右)、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得金鐘戲劇類主題歌曲獎。(圖/梁恩誌攝)

該作品的獲獎理由為「歌詞與旋律以及主唱的音色、簡單的編曲,正是女主角在戲中的心理變化。」姚小民透露,在第一時間知道得獎時,正在幫小朋友煮吃的,聽到後嚇呆了,「想說事情已經過去,就繼續努力。」琳誼則是剛起床時,打開手機嚇一跳。
 
至於獎金要如何使用?姚小民表示,想要買機票帶小朋友去玩,國外或花東可以;琳誼笑稱自己是吃貨,只想吃好吃的,而且老闆答應要請她吃五次燒肉。而姚小民今年得獎運特別好,除金鐘獎獲得主題歌曲獎外,還拿下了金音獎,他笑說自己難得詞窮,不知該如何形容心情,表示自己也當過評審,知道得獎也是要靠運氣,尤其能入圍都很困難。

 
更多新聞:蔡淑臻認玩交友軟體找伴侶 大嘆:我已經走到絕路!
 
姚小民、琳誼以《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得金鐘戲劇類主題歌曲獎,由原典禮頒獎嘉賓侯志堅、孫盛希共同頒發。(圖/梁恩誌攝)

其實該獎項本來是《良辰吉時》的主題曲〈I Promise〉,經原評審小組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作品應屬「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並未符合「全新創作(包括詞與曲)」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文化部也認疏失道歉,才順位改由〈蚵仔麵線〉獲得,姚小民也被問到會打給原得獎者許常德嗎?他笑說:「再過一陣子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旺福#俗女養成記2#蚵仔麵線#金鐘獎#戲劇類主題歌曲獎#姚小民#琳誼#許常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19

0.3355

0.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