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就獲劉德華賞識!46歲男星憑《金宵大廈》人生翻轉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8:23
陳山聰飾演大廈保全,卻一直遇到鋪朔迷離的事件。(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陳山聰飾演大廈保全,卻一直遇到鋪朔迷離的事件。(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奇幻港劇《金宵大廈》在香港播出時締造了多項紀錄,該劇男主角陳山聰16歲時曾獲得天王劉德華的賞識,出道近30年的他,向來是港劇中最亮眼的綠葉,沒想到步入中年後主演《金宵大廈》大翻身,人氣爆紅穩坐香港無線電視台的當家一哥寶座。而女主角李施嬅也因一人分飾多角,演技大獲肯定,演藝事業更上層樓。

更多新聞:專訪/許瑋甯甜讚「邱澤最帥」害羞掩面 李程彬秒認輸:甘拜下風

 

陳山聰(右)與李施嬅前世有著一段情,當時兩人為舞女與警察。(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金宵大廈》以前世今生為背景,男女主角陳山聰與李施嬅演技大挑戰,兩人劇中都分飾了多個角色引起不少話題。由於劇情涉及夢境、寓言、曼德拉效應、蝴蝶效應及時空議題,在香港播出後獲得極高的評價,甚至被網友封為「神劇」。劇情描述陳山聰來到殘舊且品流複雜的金宵大廈當保全,遇上大廈裏的空姐住客李施嬅,容貌竟與夢中一直纏繞自己的旗袍女子相同,驚悉自己與李施嬅有一段撲朔迷離的宿世情緣。

更多新聞:防疫女神「清晨賣菜」邊當練習生 歷經喪母悲嘆:希望媽媽一直在

 
陳山聰(右)與李施嬅演出《金宵大廈》後人氣翻漲。(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出身於澳門中產階級家庭的陳山聰於1992年以歌手出道,長相英俊帥氣的他16歲時就在歌唱比賽中嶄露頭角,獲得評審之一的天王劉德華的賞識,而後也被劉天王網羅成立的New Melody公司成為力捧的新人。正當歌唱事業蒸蒸日上,還發了兩張專輯之後,沒想到1997年碰到金融風暴的經濟不景氣,所屬唱片公司倒閉,意外地讓他因此為了生計只好轉戰戲劇圈主攻演戲。2000年加入無線電視台後,長年期間接演多部戲劇,大多都是以配角為主,個人演藝事業雖算穩定,但始終未能突破晉身男一。
 
不過《金宵大廈》讓46歲的陳山聰獲得了幸運之神的眷顧,一直擔任綠葉配角的他終於獲得青睞首次擔綱演出男主角,劇中他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現代保全與1960年代的警察獲得無數劇迷們的喜愛,更憑此劇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首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進入到最後五強雖未能獲獎,演技早已獲得各界肯定。
 
而後更是好運接踵而來,《金宵大廈》播畢後他立刻與相戀多年的圈外女友結婚,隔年七月寶貝兒子也呱呱墬地,幸福洋溢的他在三天前與太太慶祝結婚三週年,還感性寫下「人生遇上妳成為我嘅美夢,感謝妳給我一個幸福快樂嘅家庭,感謝妳生咗一個可愛嘅小寶寶,一直幸福下去」。《金宵大廈》每週六、日晚間10點在衛視中文台熱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劇#金宵大廈#陳山聰#李施嬅#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7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