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于美人動刀取108顆腎結石!「發泡錠」驚成致命罪魁禍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23:25
于美人2019年因腎結石住院動刀。(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2019年因腎結石住院動刀。(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57歲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因深受腎結石困擾,開刀後足足取出108顆腎結石,數量相當驚人,她曾提及自己超愛喝維他命C飲品,有醫師指出,這種食品看似對身體有益,但吃多反而會導致結石產生。

更多新聞:尪冷譙「妳連做雞都沒人要」!女星淚揭3病纏身當眾抓姦

 
 
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原本2個半小時就能完成的手術,竟花了6小時才做完,醫生在于美人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頗為嚇人。當時于美人透露自己本身就是易發腎結石的體質,先前曾歷經2次體外震碎腎結石,然而這次因為結石位於腎臟憩室裡,導致左腎腫大,再不取出恐怕會發炎,才決定開刀。
 
于美人PO出醫生頒給她的「清除結石證書」。(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當時也曾提到自己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近日腎臟科醫生江守山在《57健康同學會》節目中指出,市面上有些發泡錠主打高單位維生素C,其實一次吃下這麼大量的維生素C,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一部分還會轉成草酸,有引發腎結石的風險。

更多新聞:婦頭插38根針搭捷運!女星嚇喊「她是我媽」驚人家世曝光
 
 
江守山表示保健品快速吸收又排掉,等同於銀子跑到小便中去了。(圖/翻攝自57健康同學會YouTube頻道)

主持人聽完也透露有一陣子收到很多維生素C發泡錠,發現泡水喝味道很不錯,於是每天都喝,沒想到半年後竟罹患急性腎結石,緊急到台大醫院掛急診。江守山說主持人在狂喝發泡錠之前,從未有腎結石問題,發現有腎結石以後就停止喝發泡錠,腎結石的狀況也不曾再出現,很顯然他的腎結石不是像其他患者一樣,是因為自身代謝能力差造成的。他強調有些人代謝較差,最好不要一次服用大量維生素C,建議從天然食物中攝取。

更多新聞:黃子佼愛女「驚冒蒙古斑」急送院!爆孟耿如心急痛哭整晚

江守山更指出,用來發泡的成分就是檸檬酸和小蘇打,而檸檬酸是專門用來脫鈣的,因此會讓牙齒的鈣質腐蝕掉。他更強調半數以上所謂的保健品,事實上都有吸收過快的問題,像是高劑量維生素B吃了半個鐘頭以後去上廁所,尿液中全是黃色,代表很快速吸收又很快速排掉,他直白形容「你的銀子就跑到你小便中去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于美人#腎結石#動刀#開刀#108顆結石#結石#發泡錠#維他命c#維生素#江守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1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