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萬天價賣「偶像原味帽」遭撻伐 無良賣家下場慘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0:09
BTS柾國戴過的帽子被高價販售。(圖/翻攝自韓網 artive)
BTS柾國戴過的帽子被高價販售。(圖/翻攝自韓網 artive)

許多粉絲因追星都會想擁有偶像同款商品,但若是偶像使用過的二手商品,你會買嗎?近日南韓網拍平台出現一名自稱在外交部工作的賣家,刊登商品為一頂漁夫帽,聲稱是「BTS柾國戴過的帽子」,除了在內文表示「有錢也買不到」,更囂張註明「拒絕無購買意願者的無聊訊息」,開價韓幣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25萬元)。此文很快被眾網友轉發到各大平台上,不少網友質疑這涉及侵占私人物品,南韓警方、外交部也皆被要求出面說明,而他隔天到警局自首交出帽子後,可能將負起刑事責任。

帽子開價韓幣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25萬元)。(圖/翻攝自韓網 artive)

 
綜合韓媒報導,這名賣家透露自己任職於南韓外交部,17日在閃電市集上傳一頂黑色漁夫帽商品,售價為韓幣1000萬元(約合新台幣25萬元),表示是柾國昔日到外交部辦護照時落下的,內文提及自己有去申報遺失,但6個月後都沒有遺失人致電詢問,所以東西歸拾獲人所有。他還補充,該品項看得出是柾國戴了很久的帽子,有明顯使用痕跡,「很有收藏價值」。

商品天價再加上明知道失主身分卻不歸還,貼文很快就遭到網友撻伐,由於他還附上外交部員工證照片的翻拍,引起軒然大波,該賣家也在不久後將貼文刪除。此外,因警方透露並沒有受理相關帽子的遺失申報,輿論聲量越發嚴重,18日賣家就到京畿龍仁派出所自首並交出帽子,該案也被轉移到被推測為工作單位「外交保安中心」所在地的瑞草警察局偵辦。

南韓警方正向柾國所屬經紀公司確認。(圖/翻攝自IG@jungkook.97)

目前,南韓警方正向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Hybe娛樂確認,若帽子確實為柾國所有,即使該名賣家已自首交出帽子,但原先販售的行為卻已觸法,可被認定為非法獲利意圖,將會以占有離脫物橫領罪(即台灣的「侵占遺失物罪」)法辦,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韓幣300萬元(約台幣7.5萬元)以下的罰金;若該賣家真的為外交部職員,則會涉及業務侵占,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約75萬元台幣)以下罰款,定罪關鍵就在是否為「業務上」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南韓#防彈少年團#柾國#BTS#遺失物#帽子#販售#外交部#犯罪#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87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