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勇家談家庭故事 75歲林詹珍妹首演戲就入圍金馬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2:13
哈勇家入圍金馬6獎項 她首演戲入圍。(圖/中央社)
哈勇家入圍金馬6獎項 她首演戲入圍。(圖/中央社)

電影「哈勇家」講述家庭故事,入圍金馬獎6個獎項。75歲演員林詹珍妹首次演戲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被導演陳潔瑤稱讚有歐洲女星的氣勢,她則說一度不敢相信自己入圍。

「哈勇家」導演陳潔瑤今天與演員林詹珍妹、林亭莉、張祖鈞及編劇謝惠菁一起出席記者會,演員黃瀞怡(小薰)也出席分享拍攝點滴。此片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陳潔瑤擅長挖掘素人演員,其中林詹珍妹和張祖鈞都是第一次演戲。兩人開拍前一個月就到山上一起生活,培養家人之間的默契,張祖鈞笑說,一開始吃飯很尷尬,到後來才真的有家人的感受。

林詹珍妹談到73歲才第一次演戲,她害羞表示,因為角色和自己的生命經驗相似,才能夠演出來。陳潔瑤則說:「阿嬤的白髮有種歐洲女星的氣勢,特寫鏡頭都是不敗的表現。」她回憶第一次見到林詹珍妹,對方才剛洗澡完,穿著紅色睡衣和一頭白髮,就屬意對方演出。

陳潔瑤表示,過去的作品劇本結構比較簡單,這次要寫出三代同堂的家庭,因為人物眾多,光是劇本就卡關很久,以前一個月就能完成第一版,這次卻花了7個月,自己創作的路上有時很孤獨,「所以這次找了惠菁和我一同寫劇本。」
 

謝惠菁表示,因為去過南山部落才有深刻的感受,「劇本最後想傳達出無論發生多少事,能凝聚家庭力量的就是愛。」

「哈勇家」將於11月11日上映。(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哈勇家#林詹珍妹#陳潔瑤#謝惠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3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