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紀錄造假!「登山女神」向專家致歉 長文回應爭議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6:56
曾格爾先前遭控與富商爆不倫,現又遭質疑紀錄造假。(圖/翻攝自曾格爾IG)
曾格爾先前遭控與富商爆不倫,現又遭質疑紀錄造假。(圖/翻攝自曾格爾IG)

被封為「登山女神」的曾格爾先前才捲入與人夫約泡湯的醜聞,現在又被登山界好手質疑,其13個小時攻頂第8高峰的紀錄疑似造假。曾格爾今(23)日發出長文回擊,直喊「官方認證不是隨便就可以拿到的,更不可能買通」,曾格爾更提供了認證單位、攀登公司的聯繫方式,更連發自己的登山紀錄,希望以此證明自己的清白。

更多新聞:獨/《良辰吉時》主題曲爆不符拿獎資格 文化部:若違規將撤獎

 

曾格爾今日透過臉書粉專「曾格爾 Grace Tseng」發文,她表示「官方認證不是隨便就可以拿到的,更不可能買通,它有一定的流程與認證方式」,她更說,倘若這麼容易就能買到,那過去應該有不少有錢的登山家都能不斷打破紀錄,不會輪到她才挑戰完成。

曾格爾發長文澄清自己紀錄造假疑雲,其中還向專家「道歉」。(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更多新聞:曾寶儀回神曝「金鐘唯一遺憾」 廣告時間暖心1舉動被讚爆

 
面對外界對於她無氧、速攀的質疑,曾格爾對此強調:「整個登山過程絕對是非常透明且公開」,她更提到,自己已經有連續5座8000米高山,都是跟挪威女性登山家克莉絲汀的團隊同時挑戰,並表示沿途她們會看到彼此,登頂、見面也會打招呼、相互打氣。

更多新聞:布魯斯威利「失語症息影」近況曝 巨星好友心痛嘆:變得不愛講話

至於此次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的攀登過程,曾格爾也說:「能夠快速抵達頂峰,我不敢說我有多麼厲害,但一定是天時、地利、人和」,她也表示:「登頂就算同一條路 ,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不同天候出發,時間花費就可能相差數倍」。

曾格爾認為不同時空環境下的攀登過程一定不會相同。(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更多新聞:洗衣機運轉突爆炸!女主播嚇壞 驚查凶手是「這類衣物」

有外界聲浪將其登山與其他運動相比,曾格爾則強調:根本無法比較,登山本來就是以健康開心為主的活動,不需比較,也不該有輸贏的二元對立心態」,此外她更向登山界的專家致歉,直言:「我以突破傳統思維,創出登山界的新成績,而讓以此維生的專家有所顧慮,在此先行致歉。但我認為的生命存在意義之一,應該是突破而非承襲」。

更多新聞:SJ來台2萬張票秒殺!黃牛炒到10萬 粉氣炸籲主辦出面

曾格爾在貼文中提供認證單位、攀登公司的聯繫方式,表示:「如果還是有疑慮的人可以直接聯絡他們!」同時,她也附上自己的登山日誌,還在留言處連續貼出當時攀登的過程紀錄,就是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山女神#曾格爾#造假#爭議#回應#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3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