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77億陸片《人生大事》霸榜Netflix 朱一龍演活悲喜小人物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23:42
朱一龍(左)與童星楊恩又在片中有不少親情戲。(圖/翻攝自IMDB)
朱一龍(左)與童星楊恩又在片中有不少親情戲。(圖/翻攝自IMDB)

由大陸男星朱一龍主演的電影《人生大事》,今年6月在大陸上映後,賣破17億人民幣(約77億元台幣)票房,成為大陸今年暑期檔電影的大黑馬,而該片於10月1日上架Netflix,旋即霸佔台灣區電影類排行榜冠軍,也讓男主角朱一龍登上熱搜。

更多新聞:柯震東初執導筒搶金馬 《黑的教育》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集體黑化

 

朱一龍主演陸片《人生大事》。(圖/翻攝自IMDB)

電影 《人生大事》故事描述一位7歲小女孩武小文(楊恩又 飾),她的外婆在睡夢中離世。而莫三妹(朱一龍 飾)則是一名殯葬業的從業人員,他為武小文的外婆出殯服務時,武小文誤以為他把外婆藏了起來,所以對其糾纏不休,要求其歸還她的外婆。

男主角朱一龍過去曾演出斯文小生爆紅。(圖/翻攝自IMDB)

現年34歲的男主角朱一龍,2009年參與電影《再生緣》,在片中飾演刺客阮應,就此踏進了演藝圈,隨後他演出過大大小小的角色,但直到2018年與收視女王趙麗穎合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飾演深情斯文的小公爺齊衡才爆紅。
 

朱一龍在《人生大事》中將過去斯文粉嫩的英俊貴氣完全丟棄,徹底化身為叛逆痞子。(圖/翻攝自IMDB)

朱一龍在《人生大事》中將過去斯文粉嫩的英俊貴氣完全丟棄,徹底化身為叛逆痞子,許多顆鏡頭下的眼神戲,完全展現出強大的情感流動,真摯且心碎。鐵漢柔情的形象,與眉宇之間悲喜交織的神態,有種邱澤在破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中,美麗且悲傷的既視感。

近代影史上最出名的殯葬題材,莫過於2008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片中日本男星本木雅弘將送行者這份職業的重要程度詮釋的閃閃動人,但朱一龍卻是讓這份職業與人們心中的遺憾與思念交疊,笑中帶淚深藏於心。

《人生大事》利用殯葬題材剖析了親情的重量。(圖/翻攝自IMDB)

《人生大事》的動人之處,在於它利用殯葬題材剖析了生死離別之際,那纏綿悱惻的親情重量,有別於近年來大陸的各種大外宣及主旋律電影,《人生大事》選擇聚焦在小人物的生活情感,這樣的題材一直都有,但要在票房上取得成功相對不易,陳建斌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當年在金馬獎上大放異彩,但票房也不過賣破千萬人民幣,就是血淋淋的例子。票房最好的是徐崢主演的《我不是藥神》,當年賣破31億人民幣(約140億台幣),不過電影中走私藥品的議題也掀起餘波,並未在掌聲中全身而退。

朱一龍(右)與童星楊恩又的親情十分催淚。(圖/翻攝自IMDB)

另外,《人生大事》成功將死亡的恐懼淡化,並放大活著人們的寄託,讓螢幕前的觀眾能夠以思念代替哀悼,將生命價值延續。片尾滿天永不熄滅的星斗,更完美呼應導演劉江江想藉由電影傳達的意旨,「天上的星星會掉到你的夢裡,變成那個思念的人,夜空中每一顆閃耀的星星,都是曾經愛過我們的人」。電影《人生大事》目前已上架Netflix。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生大事》#朱一龍#Netflix#死亡#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5

0.1405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