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歲仍凍齡!林青霞曝「保養3招」 少化濃妝不碰醫美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4:52
林青霞公開凍齡秘訣。(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公開凍齡秘訣。(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67歲女星林青霞,日前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文學講座,從照片中可以到樣貌幾乎凍齡,究竟有何保養祕訣?她曾說「Less is More」,不化濃妝、不碰醫美,最注重清潔與保濕,常在晚上8點後敷面膜。

林青霞67歲仍擁有好肌膚。(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公開凍齡祕訣


除了臉上的保養之道,林青霞也曾分享,最喜歡做有氧運動,如爬山、打羽球、桌球、皮拉提斯等;飲食方面她遵循減醣飲食,忌口油炸物、甜食,以及白米、白糖或白色麵包等白色食物,多喝水則是必備。

醫師指出化濃妝對肌膚有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化濃妝3大皮膚傷害 化妝不防曬加速皮膚老化

 

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化濃妝對皮膚有3大傷害,當皮膚損傷持續累積,發炎反應導致膠原蛋白流失,都會加速皮膚老化:

1.皮膚過敏

化妝品可能含有刺激物,增加皮膚負擔容易引起皮膚過敏、暗沉。

2.毛孔阻塞、發炎

化濃妝沒有卸乾淨,油脂堆積容易毛孔阻塞、發炎,造成毛孔粗大、長粉刺、長痘痘及長斑。

3.皮膚敏感

化濃妝需要加強卸妝,使用清潔力強的產品,容易破壞皮脂膜,導致敏感肌。
 

徐常捷提到,市面上部分化妝品具有防曬成分,但防曬係數不足,沒有辦法直接當作防曬產品使用,建議化妝仍要做好防曬,以免日曬加速皮膚老化。

敷面膜可加強肌膚保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晚上敷面膜 加強皮膚保濕


關於林青霞分享,自認最佳敷面膜時間是晚上8點以後。徐常捷認為,隨時都可以敷面膜,但首先要徹底洗臉,晚上敷面膜的好處,應是臉部已清潔完畢且具有足夠時間,可以確保臉部好好吸收面膜的精華液。另外,如果睡覺期間吹冷氣,容易皮膚乾燥也會加速皮膚老化,而晚上敷面膜可以加強皮膚保濕。

多喝水是養好肌膚的關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水、多運動 養顏又美容

 

「多喝水、多運動,都能養顏美容!」徐常捷表示,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其實人體70%是水分,皮膚含水度低容易皮膚乾燥、敏感、粗糙、發炎,加速皮膚老化,而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良好維持皮膚組織再生功能正常,建議每天至少喝足2000c.c.以上的水。

有氧運動則能增進心肺循環功能,其實皮膚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身體機能好,血液循環也良好,皮膚含氧量較高,且運動可以刺激皮脂膜適度分泌油脂,讓皮膚維持正常油水平衡。另外,運動能預防臉部軟組織流失、減少肌肉萎縮,就不容易產生皺紋。

吃炸物容易加速肌膚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種食物加速皮膚老化


另外,林青霞提到不碰油炸物、甜食及白色食物。徐常捷表示,上述食物為垃圾食物、含糖食物及精緻澱粉,食用後容易導致胰島素飆升、產生大量自由基,引起人體發炎反應,破壞膠原蛋白結構及再生能力,也容易造成皮膚問題惡化,如長痘痘、酒糟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加速皮膚老化的現象。

◎ 諮詢專家/徐常捷醫師

原文請見:67歲林青霞不碰醫美仍凍齡!醫曝別吃3種「皮膚老化食物」 這樣敷面膜保濕效果最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青霞#凍齡#化妝#皮膚過敏#毛孔阻塞#粉刺#徐常捷#敷面膜#喝水#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323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