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爆發! 《流麻溝十五號》台灣歷史、《哈勇家》泰雅家族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9:21

秋季國片大爆發,有講述補習班狼師,向女學生伸出魔爪的寫實電影,也有台灣歷史片,演出白色恐怖時期,女性思想犯,被關進火燒島的事件改編。另外,也有描述泰雅族部落家族生活的溫馨小品,讓不同喜好的觀眾,都可以進電影院,感受故事。

圖/翻攝自 YT 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

 
《流麻溝十五號》預告:「全部下船,幹什麼。」

白色恐怖時期,面對異議份子,以安置之名,卻施凌遲之實,對待「思想犯」。

《流麻溝十五號》預告:「我思念的母親,我已經來到火燒島了,我一直在反省,我到底做錯什麼,上面說妳是匪諜,妳就是匪諜,我是共產黨,我自首。」

 
《流麻溝十五號》刻畫三位不同身份的女性,因為追求自由正義,不約而同「被消失」到火燒島服刑,藉由電影看見台灣經歷過的苦難,同樣存在真實的,還有狼師的故事。

《童話.世界》預告:「如果有人欺負妳,我一定告死他。」

初出社會的人權律師張孝全,首次承辦案件,便是震驚社會的,補教名師性侵案。

《童話.世界》預告:「起因、轉折、影響,領結都歪了,幫妳調正,張律師,你有沒有看過少女寫的字,跟一般女人不一樣喔。」

狼師李康生,利用童話故事,哄騙年輕女學生,江怡蓉、王渝萱陷入權勢性侵,禁忌的師生戀引人省思,轉換心情,講述一個高山上的,泰雅族部落裡故事的哈勇家,入圍本屆金馬獎6項大獎。

《哈勇家》預告:「親愛的主耶穌,哈勇是我那個可愛的阿公,我是你最疼愛的以諾,我以為祢會保佑我們這一家。」

三代同堂的泰雅家庭,沒想到哈勇阿公睡夢中過世後,家族有一連串驚喜發生。

 
《哈勇家》預告:「他說妳懷孕了喔,幹嘛這樣看,會不會是妳女兒,又我啦,懷孕大肚子。」

加上土地權紛爭,家族能否團結,或是感情一夕凍結,又笑又哭情緒,牽動每一位觀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電影#歷史#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66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