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勇家》獲金馬6項提名 再傳捷報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5:40
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令人驚艷,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海鵬影業提供)
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令人驚艷,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海鵬影業提供)

第59屆金馬獎日前公布入圍,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家庭喜劇《哈勇家》不僅榮獲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等六項大獎提名,國際影展也立刻傳出捷報,順利入選2022香港亞洲電影節。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影展之一,香港亞洲電影節今年似乎對台灣家庭劇情片情有獨鍾,同時獲選的還有導演賴國安獲台北電影節四項提名的電影《夢遊樂園》,而日本導演深田晃司獲選威尼斯競賽片的家庭電影《還有愛的日子》(Love Life)也在其列。

更多新聞:《台北女子圖鑑》編劇遭鞭屍!金鐘編劇痛斥「輿論殺人」

 

《哈勇家》獲得金馬6項提名。(圖/海鵬影業提供)
 
探討家庭與愛的溫馨國片《哈勇家》,日前舉辦試片佳評連連,不少觀眾大呼感動外,許多影評人更直接將之列為「年度十大」,並被看好是今年金馬獎的熱門黑馬。有趣的是,片中素人演員不僅絲毫不顯生澀,還以精湛自然的演出感動人心。其中尤以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最令人驚艷,每場演出都超魅力四射、自然成為焦點,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而飾演孫子「以諾」的張祖鈞也不惶多讓,自然演技蓄勢待發,配合片中的成長劇情,幾乎讓人看到一顆新星的誕生,他也提名了最佳新演員獎。今年香港亞洲電影節選進台灣劇情片除陳潔瑤的《哈勇家》外,還有賴國安的《夢遊樂園》,都是溫馨家庭電影。

更多新聞:朱芯儀罹癌「動念離婚」 衛斯理恐慌症爆發「半夜偷哭」

 
温昇豪(中)、曾珮瑜(左)在《夢遊樂園》中演出假面夫妻。(圖/海鵬影業提供)
 
《夢遊樂園》是導演賴國安的第二部劇情電影,由温昇豪、曾珮瑜主演,透過一個家庭發生的矛盾與衝突,加上令人驚豔的奇幻元素,探討婚姻與家庭的意義,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提名。有趣的是,兩位實力派演員温昇豪、曾珮瑜雖是第一次大銀幕合作,卻在片中扮演「假面夫妻」,演技超越過去,火温昇豪、曾珮瑜《夢遊樂園》扮假面夫妻獲讚演技出色。
 
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於本月25日展開為期20天的放映與活動。兩部溫馨的台灣電影-檢視婚姻和家庭意義的《夢遊樂園》,與探討大家族溫情的《哈勇家》共享殊榮,成為本次電影節唯二入選的台灣劇情長片,將與其他亞洲強片一同放映。《夢遊樂園》台灣上映檔期預定明年春天推出,而甫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六項大獎的《哈勇家》,近日討論熱度遽增,紛被影迷盼以黑馬之姿斬獲獎項,將於11月11日全台盛大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陳潔瑤#哈勇家#夢遊樂園#香港亞洲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5

0.1783

0.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