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振誠RAW奪「500盤」大獎 陶晶瑩、林心如私房菜也上榜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7:20
世界名廚江振誠、飲食旅遊作家韓良憶出席頒獎典禮。(圖/500輯提供)
世界名廚江振誠、飲食旅遊作家韓良憶出席頒獎典禮。(圖/500輯提供)

由青年媒體《500輯》原創、美食評鑑「500盤」在今(2022)年邁入第二屆。在50位跨界評審的評選下,今(3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全面揭曉得盤榜單,全台共267間餐廳獲得殊榮,並於現場公布「11大特別獎」得主。

更多新聞:閃到冒泡!大S重現具俊曄電話求婚場景 激動喊:20年前就該問

 

頒獎典禮上,評審代表世界名廚江振誠、美食評論家葉怡蘭與作家韓良憶共同出席觀禮,《500輯》發行人項國寧表示:「500盤希望與大家攜手努力,讓本土的飲食文化更富有深度,以及更上一層樓。」

開幕不到一年的頂級粵菜餐廳「朧粵Longyue」是今年的最大贏家,共奪得15個盤子,超越去年的最高紀錄;無菜單天婦羅料理「牡丹天ぷら」則拿下11個盤子居次。老字號「明福台菜海產」與全預約制私房菜「鄒記食舖」各獲得10盤,並同時擄獲藝人林心如、陶晶瑩等人的芳心。

位於台北東區的義式餐廳「Solo Pasta」則在歐陸菜系表現出色,共獲頒9個盤子,道地滋味贏得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等人的青睞。
 

出席領獎的得獎餐廳代表,與評審代表大合照。(圖/500輯提供)

延續第一屆的招牌特色,500盤專注於菜色表現的討論,以單道菜來看,「朧粵Longyue」的功夫菜「手吊脆皮雞」與去年開幕之台中無菜單料理「飛花落院」的「旬味釜飯」各奪4盤,手吊脆皮雞獲得李昂、賈永婕、葉曉甄、高琹雯等評審青睞,旬味釜飯則被翁美慧、王偉忠、蔣雅淇、江振誠等評審點名。

楊祐寧擔任本次的評審。(圖/翻攝自楊祐寧IG)

第二屆的評審陣容同樣廣邀50位各行各業的名人擔任,如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導演蔡明亮;藝人劉若英、徐若瑄、楊祐寧以及新生代樂團告五人等,首度加入評審陣容的楊祐寧說:「如果米其林是奧斯卡,那500盤就是金球獎。500盤在餐飲上有更敏銳的覺察,帶領我們接觸更多元豐富的美食。」

Liya日前與偶像江振誠同台。(圖/TVBS)

今日除了揭曉500個盤子花落誰家,也同步公布「11大特別獎」得主。名廚江振誠主理的頂級餐廳「RAW」以菜單「Re:define future」拿下「創新概念獎」;來自新加坡的「JL Studio」主廚林恬耀獲頒「落地生根獎」,而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研發的「紅土鹹蛋黃酥」贏得「點食成金獎」,「老店傳承獎」由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化餐飲品牌「鼎泰豐」贏得。

更多新聞:把大S當女王!她撒嬌「裙子好重」 具俊曄霸氣立馬抱起

「500Young特別獎」頒給年僅10歲便在《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奪冠的台裔小女孩朱如茵(Liya),「500Young領路人獎」則選擇頒發給Liya的偶像江振誠,2人前陣子在《500輯》的安排下一起度過「主廚的一天」,Liya憑藉沉著的超齡個性和超群觀察力,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架勢。江振誠也特地帶著Liya從街邊早餐店開始、傾囊相授生活經驗和廚藝心得,互動相當有意義。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00輯#朱如茵#Liy#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江振誠#RAW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03

0.2294